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統測、會考接連登場 考生憂受社運影響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3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37

捷運文湖線一早發生號誌異常,剛好今天是四技二專大學統測第1天,考生們超緊張,拔腿狂奔,改搭公車,明天(5月4日), 統測第2天,博愛特區和立法院周邊,從早到晚都有集會遊行,考生也擔心交通受影響,從318學運開始,街頭抗爭一波接一波,不少家長考生擔心得都哭了,因應緊接而來的5月17日、18日, 就是12年國教首次會考,有市議員提前擠掉公投盟,搶下立院週邊路權,還要規劃成陪考休息區。

四技二專大學統測第一天,遇上文湖線出包,眼看都快遲到了,考生還得研究怎麼搭公車。學生:「考那個統測,麻煩,比較麻煩啊!就還要再去撘車。」

大考中心表示,因為捷運出包,遲到不予加分,5月4日統考第2天,博愛特區和立院週邊學校,考生還有挑戰,早上國民黨在忠孝西路遊行,下午還有新黨,白色正義聯盟在凱道周邊集會,緊接而來的12年國教首屆會考,5月17日、18日登場,考生和家長更擔心的是…。

抗議民眾(2014.4.29):「停建核四,還權於民。」

公投盟在立院週邊,長期抗爭超過5年,不過路權,馬上要換人。台北市議員李新:「我們申請路權,主要目的不在對立,有的(陳情人)是破口大罵,有的是掉眼淚,像是家長們為了孩子們的考試,急得不知道怎麼辦。」

首屆會考考場之一,成功高中,包括弘道國中等1100多名學生,都要在這裡考試,搶下路權的李新,預計規劃成陪考休息區,但公投盟也另闢戰場。TVBS記者陳乃瑜:「公投盟緊急申請了,中山南路段監察院前方的路權,就怕當天雙方隔著青島東路,發生衝突,影響最大的恐怕還是考生。」

家長:「第一個妨礙交通嘛,第二個整個很難看啦!真的很不應該耶。」

家長無奈,考生怕吵還可以自備耳塞,要是交通受阻,更加深考生焦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24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