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真的要死了?」 沉船前最後影像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2 20:02

南韓「歲月號」遇難學生遺體陸續被打撈上岸,學生在沈船前,用手機拍下的最後畫面陸續曝光,有學生吶喊「我真的要死了嗎」,令人聽了相當不忍,而請辭待命的南韓總理鄭烘原,再度前往珍島探視家屬,遭到冷眼對待,南韓蓋洛普公司做出最新民調,總統朴槿惠因為船難處理失當,民調支持率大跌11%。

沈船學生家長發出怒吼,聲聲呼喊要為自己的心肝寶貝討公道,邊走邊喊罹難學生的名字,字字心酸血淚,請辭待命的南韓總理鄭烘原,前往珍島體育館探視家屬,人人表情木然,一點都不領情。南韓總理鄭烘原:「對不起、真的對不起。」

大媽尖叫怒罵,有人掩面哭泣,甚至拉上棉被,聽都不想聽,對南韓政府只有滿心怨懟。沉船前錄影畫面:「我真的要死了嗎,這不是開玩笑的時候,現在情況很嚴重,可以有人去拿救生衣嗎。」

現在又有一段沉船前的最新畫面曝了光,男學生的父親忍痛公諸於世,要世人看清楚事情的真相。沉船前錄影畫面:「我從來沒想到客輪會傾斜,它開始往左傾了,現在好像感覺比之前好一點,為什麼客輪會突然傾斜呢。」

沉船前錄影畫面:「船正在往下沉,媽、我愛你,爸、我愛你,我愛你們。」

歲月號沉沒的元凶現在直指船上所載運的貨櫃,當時它一共承載了3608噸的貨物,比起規定的載貨量987噸,硬生生多了3.6倍,而且還在文件上造假,少報了180噸,隱瞞貨物超載。

NHK主播:「船上的貨櫃疊了兩層,有部份沒有確實鎖牢固定,有的甚至完全沒有固定。」

歲月號不但嚴重超載,船上的固定裝置不合規格,貨櫃根本沒有綁牢,急轉彎造成貨櫃傾倒,船身因此失去平衡,五一勞動節這一天,也不忘為歲月號死難者致哀,5千名勞工在首爾火車站外集體默哀,身上配帶黃色絲帶,淚水忍不住流了下來,船難發生過後,黃絲帶成了南韓全民的共同寄托,隨處可見黃絲帶飄揚,為失蹤學生祈福,只是到現在希望破滅,再也盼不回來。

歲月號船公司為了賺錢,枉顧人命,再加上政府救援緩慢,不光是乘客家屬火大,南韓全民也對朴槿惠心生不滿,最新民調顯示,朴槿惠的支持率下滑到48%,比起船難前的59%,下滑了11%,一場船難賠掉了朴槿惠的政治聲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船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387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