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旨到! 故宮杯墊、茶杯、印章吹宮廷「瘋」

記者 楊茜雯 王薏絜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2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陸客趁著51連假來台灣旅遊,光是故宮一天陸客參觀人次就比平日多了1千人左右,商品販售部業績也增加,故宮延續去年推出造成熱銷的「朕知道了」系列紙膠帶,趁勝追擊再推宮廷風文創新商品,包括了小乾隆茶杯、聖旨杯墊,還有太子印章,造型講究可望替故宮商品部再增加1成的營收。

奉天承運、皇帝詔曰,別急著下跪,放大看仔細,原來這是假聖旨真杯墊,旁邊還有這一款「恭請皇上聖安」,「朕安」茶杯放上去,就可以跪安了,小小杯墊滿足5千年的皇帝夢。陸客:「最喜歡這兩個字『朕安』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陸客:「因為就是喜歡。」記者:「因為你把自己當皇帝。」陸客:「對啊、皇帝經常說的話,我們也說了。」

穿著龍袍、頭戴宮帽的清朝太子公仔,竟然是印章,刻著乾隆預覽之寶的樣子,穿的鳳袍的太子妃象徵宜子孫,吉祥討喜模樣,讓陸客一眼就愛上。陸客:「『宜子孫』、好適合新人來買,就好好喔,然後就是多子多孫的意思。」

就連茶杯組也走宮廷風,上面杯蓋是官帽,下面胖胖瓶身穿上5種不同顏色,牡丹花彩繪官服,小乾隆瓷器杯組實用又美觀,故宮為了讓觀光客心甘情願掏錢買紀念品,推出搶眼新商品,不再以翠玉白菜為樣本,因為今年以來「朕知道了」系列膠帶,已經擠下白菜國寶,榮登銷售寶座,上市10個月賣出14萬捲,賺進2千8百萬,讓故宮商品部也掀起宮廷風,每天將1萬名陸客造訪,讓陸客更有認同感,推出小乾隆系列商品,希望替原本每年高達8億的營收,再開疆闊土,多攻1成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品#故宮博物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24

0.1210

0.3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