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勝女」比例創新高! 相親節目改型態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2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內政部統計台灣單身人口有將近1千萬人,而且女性遠遠高出男性,社會地位也較過去更好,也讓這幾年的相親節目,紛紛改變過去男生挑女生的型態,這次由女生來挑選心儀對象,還分3個回合進行配對。

找來阿Ken和Ella當主持人,台灣交友節目新鮮組合,要讓觀眾耳目一新。節目片段:「長的漂亮、又願意搞笑,像安心亞也是這樣子的呀。」

別於以往男挑女的模式,這次由女生挑選心儀對象,分為3個回合進行配對,節目型態轉變就是因為。製作人薛聖棻:「整個社會結構裡面,女性在職場上或者是未來的生活規劃上,其實表現的非常優秀。」

根據內政部去年整年度計算顯示,15歲以上女性總體未婚率,高達32%之多,介於25到29歲的女性,就有8成沒有結婚,是這20年來上升幅度最明顯的族群,而這群族群社經地位比起過去也高出許多,要找到適合對象變難,創下未婚率的新高,同樣狀況也發生在大陸。

大陸節目「非誠勿擾」:「你願不願意經常陪我一起騎車,我還是坐在跑車裡哭吧。」

大陸節目「我們約會吧」:「有什麼要對這些男生說的嗎,掰掰。」

同樣都是交友節目,也是讓女生來選另一伴,就是因為大陸一胎化加上重男輕女影響,反映在相親節目上,變成由女生來挑男生,像是2012年,大陸男女比例是117:100,預估到了2020年,大陸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,將比女性多2400萬,男多的情況下,也變成讓女性有主導權來選擇。節目片段:「請揭曉。」

相親節目提供交友平台,節目型態女選男,也凸顯了兩岸三地男女比例變化的社會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相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944

0.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