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領助理費有罪! 高20議員遭判刑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1 14:01

高雄地檢署3年前調查議員的冒領助理費案,院方一審判決包括前後任議長在內,共20名議員有罪,原因在於犯了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,分別被判刑4個月到1年10個月,雖然都可易科罰金,但有議員不服,私下表示助理費案屬於全國通案,成為第一批被判刑的對象,將要跟其他議員討論後,決定是否上訴。

高市前議長莊啟旺(98.06.25):「我覺得對我們身為基層民意代表,是非常非常的不公平,我在這裡提出嚴正的抗議。」

讓高雄市前議長莊啟旺氣到鎚打桌子,藍綠議員也不分顏色,站在同一陣線的,正是當年被高雄地檢署,起訴的冒領助理費案,經過3年審理,20名現任及卸任議員通通被判有罪。

高市議員吳益政(98.07.24):「我覺得很窩囊,當一名議員,單單純純在當,一切按照規定,你說規定有出入,我們也是按照議會的規定呀。」

被判刑的20人,國民黨籍6人、民進黨5人、親民黨1人,前任及現任議長也在裡頭,另外還有8人已經卸任,他們因使公務員登錄不實罪,分別遭判刑4個月到1年10個月不等,因為根據規定,直轄市議員助理費有24萬元,而且最多只能遴選6人,平均每人4萬,但檢方發現除了發放金額不對,助理人數也太過浮濫,其中還有流浪漢、年薪百萬的大老闆,以及中風病人也都掛名助理。

高市前議員黃添財(98.07.24):「每個年都嘛要貼10幾萬元。」記者(98.07.24):「還倒貼嗎?」高市前議員黃添財(98.07.24):「當然倒貼啦。」

由於當年高雄市議員林武忠,不滿抽紅單事件被調查,咬出其他市議員的浮報助理費案,雖然刑期都可易科罰金,不過被判刑的議員,認為聘請助理的實際花費,遠高於補助,加上這類案件屬於全國通案,連大學教授的研究經費案,都有相同爭議,但是否提出上訴,還得跟議長討論後,再統一做出決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議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16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