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距海面僅75公尺! 樂桃航空險墜海

記者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30 16:53

也有班機飛來台灣的日本廉價航空樂桃航空,28日差一點發生墜海意外,當時一架從石垣島飛往那霸的班機,因為機長聽錯指令,在跑道前10公里,突然下降高度,飛機與海面 距離只有75公尺,還好緊急重飛成功,避免墜海災難,航空公司今天出面道歉,機長也被停職調查。

一架樂桃航空的客機,降落日本沖繩那霸機場,一切看來很正常,但前一刻,機上所有人才經歷一場驚魂記,航空公司出面道歉。樂桃航空公司代表:「讓各位擔心,造成大家的困擾,我們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。」

這架從石垣島飛往那霸的樂桃飛機,在離跑道約7公里的海面上,突然降到標準以下的高度,啟動了逼近地面警告系統,差點造成墜海事故。NHK主播:「警報系統啟動時,飛機高度約有100公尺,(機長)將機鼻拉高時,飛機一度下降到離海面只剩75公尺。」

根據調查,降落那霸機場時,塔台人員會在距離跑道前5公里指揮機長降落,但闖禍的阿根廷籍機長,卻提早了5公里,在10公里處就開始降落程序,幸好緊急重飛成功,機上全部59人才躲過一劫。

機長解釋,當時因為下雨影響視線,誤以為塔台發出了降落指示,才會提前下降飛機高度,不過專業航空評論員卻不這麼認為。航空評論員:「塔台發出『下降高度』的指示後,機長必須再複誦一次。」

更令人不敢置信的是,降落那霸,機長竟然知情不報,還原機再飛往關西機場,目前樂桃航空已經停止這名機長所有職務,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介入調查,以釐清這起重大飛安事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飛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95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