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德州石油汙染 判賠受害家庭3百萬美金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8 22:32

美國德州一起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官司,達拉斯的一個家庭因為石油公司在住家附近,設油井抽取天然氣,一家人不久後就罹患怪病,頭痛、失眠和起紅疹,11歲的女兒還時常流鼻血,經過醫生診斷,確認是遭受到汙染,於是一家人向法院提告,法官判決石油公司敗訴,必須賠償290萬美金,這家石油公司是利用水力壓裂法開採,這種開採法原本就有汙染地下水的疑慮,這起首宗案例,也讓水力壓裂法的安全性再度浮上檯面。

又是一宗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官司,德州達拉斯一家人告贏了石油開採公司。受害者帕爾太太:「一個德州的小家庭對上了最大家的石油企業,算得上是世界級的,但我們贏了,真的很高興。」

德州的帕爾一家人,在達拉斯打造了自己的夢幻莊園,但在6年前一家大型的石油公司ARUBA進駐,在他們家的周圍設立了22個天然氣井,並利用水力壓裂法開採天然氣,之後帕爾一家人的身體開始出現異常不適的現象,他們的皮膚會起紅疹,頭痛、失眠,還會口吐白沫,帕爾夫婦的11歲女兒則是經常流鼻血。受害者帕爾太太:「有幾個早上她(女兒)6點醒來,發現身上都是血,尖叫、哭泣。」

帕爾夫婦和女兒頻繁進出醫院治療,後來醫生在他們的血液中驗出了數種金屬物質,而這些金屬物質與石油公司所釋放出的汙染物全部吻合。受害者帕爾太太:「(醫生說)你將要花更多的時間和金錢在醫院、化療和喪葬費上,如果你繼續住在家裡。」

2011年帕爾夫婦對石油公司提告,經過3年的訴訟,法官在近日判決石油公司敗訴,必須賠償帕爾一家290萬美金的醫療費和財物損失,這也是水力壓裂法開採首宗判賠的案例。法律教授艾克斯坦:「我想這起案例顯示了,有些沒有打贏的官司背後或許有問題,現在終於有陪審團願意修正這個錯誤。」

水力壓裂法比傳統的開採技術更省錢,也能大大降低空氣的汙染,美國的石油業者從2012年開始普遍使用,這項技術也造就了美國頁岩氣的快速開發。記者:「這是項革命,你同意嗎?」能源公司總經理沃克:「沒錯,很棒的革新,這畢竟是美國資本的來源。」

水力壓裂法的原理,是以高壓將水和化學液體注入天然氣井,使得岩石中的天然氣可透過裂縫流向開採井,但這些注入地下的化學物質卻有可能汙染地下水,賓州鑽油井旁的居民就已經深受其害。賓州居民:「來了,哇喔,國慶煙火。」

居民家裡的自來水竟然能點火,還有人家的自來水管,流出的水不但汙濁,而且有嚴重的刺鼻味。受害居民:「喔,我的天,告訴我,你敢喝,絕對不可能,告訴我水沒有受汙染。」

美國紀錄片導演福克斯,在2011年拍攝了水力壓裂法開採的紀錄片,揭發了這種技術對於環境的危害,但也有居民十分支持水力壓裂法,因為它提供了就業機會,光是頁岩氣的開採就為賓州帶來了23.4萬的工作機會,還有16億的稅收,而德州更是高度的仰賴能源業。

石油公司執行長蘭漢:「我知道在德州65%的生產業職缺都在石油開採業,大約170萬的工作機會都和這個產業有關,對經濟的影響至少是數10億美金。」

德州帕爾家的勝訴,讓石油公司很緊張,擔心其他的受害民眾也會起而效尤,石油公司不斷強調,這只是單一個案,不排除還會繼續上訴。

不過專家也分析,水力壓裂法,已經是未來世界能源開採的趨勢,既然無法回頭,政府就必須負起嚴格把關的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370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