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PK掉詩詞男神張仲宇 梁道萍再衛冕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8 13:11

大陸詩詞PK節目,前一週由來自台灣的師大學生梁道萍,打敗同樣來自台灣、被封為詩詞男神的台大生張仲宇,而這一週擂台主梁道萍,雖然被挑戰,但卻過關斬將,跟對手PK五子棋獲勝,繼續衛冕。

主持人:「陶淵明『歸園田居』五首其一,方宅十餘畝。」擂台主梁道萍:「草屋八九間。」

坐鎮的擂台主,來自台灣,是師大中文系學生,叫做梁道萍,上週打敗詩詞男神張仲宇,這回跟對手PK五子棋。主持人:「喝下他的詩啊,讓我肝腸從此改換,請問他瘋狂崇拜的詩人,到底是誰。」挑戰者喻小倩:「我選A吧、A。」主持人:「李白、回答錯誤。」

對手緊張答錯,讓梁道萍有了機會。主持人:「詩中說感子漂母惠,愧我非韓才,這裡的韓指的是A、韓非子,B、韓愈,C、韓信。」擂台主梁道萍:「一飯千金是韓信的典故,選C。」主持人:「回答正確!」

答題,還能說出其他相關的典故,最後一關全部題目,通通答對,超越對手。主持人:「有首唐詩被後人稱為寫母子之情,極真、極隱、極痛、極盡,一字一嗚咽,是哪位詩人的哪首詩。」擂台主梁道萍:「孟郊『遊子吟』。」

答題過程,表情從容自在,對答案很有把握,梁道萍衛冕成功,繼續擔任擂台主,沉穩的表現也再次讓她獲得滿堂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詩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1281

0.2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