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!「0809」勿回撥 恐成網拍詐騙共犯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8 12:58

小心,LINE詐騙又有新招數,最近常常有人收到朋友或是陌生人傳來的訊息,要求幫忙撥打0809開頭的電話,強調這是新辦的聯通電信,只要幫忙打電話,確認會不會通,其實這串號碼是拍賣網站的認證電話,詐騙集團盜用門號來申請帳號,再傳訊息給被害人協助確認,只要一撥,立刻成為假賣家,成了詐騙集團在網拍行騙的共犯。

記者林姿吟:「有朋友傳LINE,要你打0809的電話,小心,這可能是最新的詐騙手法。」

0809這串號碼出現在LINE上,真的很奇怪,詐騙集團供稱,這是新辦的聯通電信,幫他打看看會不會通,但這串0809的號碼,怎麼看似乎都有點眼熟,原來它是知名網路拍賣的認證電話。

利用網路拍賣,得輸入手機號碼,確保身分,一註冊成功,網站就要求撥打這支0809的電話,進行認證,現在就有人利用這點來詐騙,先用被害人的手機門號申請網拍帳號,再傳訊息給被害人,要是乖乖回撥,等於變成假賣家,帳號被用來詐騙。

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韓智先:「電話撥通之後,它只會簡單的告訴你電話已撥通,然後就斷了。」

假賣家收到錢後,不出貨,捲款落跑,類似詐騙手法,光四月份就有155件,警方即使追查,只會查到手機持有人,遇到來路不明電話,還是不要亂按,小心變成冤大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49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