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林村民提滅村國賠 法院認天災駁回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5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莫拉克風災造成南部山區重創,其中光小林村就有約400人遭到活埋,雖然這幾年各界資源湧入幫忙重建,不過家屬不滿市府在災害期間沒有作為,175位罹難家屬分兩批提告,求償5億9千多萬的撫養費及精神慰撫金,不過經過5年多審理,承辦法官認為公務員沒有疏失,判決災民敗訴。

小林村重建協會長蔡松諭:「為了這個公道,我們會堅持到底。」

歷經3年的訴訟過程,小林村5億多元的國賠案,最後結果竟是駁回,讓小林遺孤們難以接受,痛斥是「官官相護」。小林村重建協會長蔡松諭:「沒辦法接受,因為一路在開庭的過程當中,我們提出的證據十分的充足,但是法院完全無視於過程當中的不作為。」

只要公務單位承認行政疏失,小林村民說,即使只國賠只有1元,判決都是有意義的,小林村462位村民的寶貴性命,在風災中被帶走,到場聆聽判決的村民,每個人都在風災中痛失親人,像這位潘小姐,唯一的親人只剩下妹妹而已。小林村罹難者家屬潘小姐:「就剩我跟我妹妹啊,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媽媽、弟弟、伯父、伯母(都走了),嗯。」

就怕回到家鄉想起失去至親的痛楚,潘小姐直到最近才回去。小林村罹難者家屬潘小姐:「就剩我跟我妹妹啊。」

目前在日光小林,雖然是擔任行政文書的工作,但有時候也得為同伴出賣勞力。小林村罹難者家屬潘小姐:「就是竹子編織的東西,然後這是我們去山上取材的照片。」記者:「就是要做手工藝品賣出去?」潘小姐:「對。」

而另一位劉太太,雖然已經出外打拚30多年,但幾乎整個家族有50多人,都在風災中喪生,目前劉太太在牛排館端盤子,先生跟兒子在工廠當作業員。小林村罹難者家屬劉太太:「我是當在做服務業的,我老公他們在鋼鐵公司啊。」

因為山上沒什麼工作機會,留下來的人為社區做事,出去外地找工作的,很多人都是以打零工維生,多年過去了,為了維持生計,他們沒有時間還留在滅村的驚駭跟憂傷中,每個人都試圖靠自己的力量,重新振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小林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537

0.1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