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還俗比丘續化緣 皈依師父斥冒牌貨

記者 施協源 劉欣逵 新北市-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6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深坑老街出沒的這名化緣的比丘,聲稱自己是在基隆一家佛寺剃度出家,記者追蹤發現,10多年前這名男子,的確曾經當過比丘,但3年後就還俗了,卻還打著師父的名義招搖撞騙。面對許多在公共場所化緣的出家人,如何辨別真假,中國佛教會說,現在各佛寺,除非是為了建造或者公益募款,已經少有出家人上街化緣,如果您還是遇到,要注意的就是對方頭上有沒有戒疤,還有有著佛教界的身分證「戒牒」,這樣才能確定自己好心捐出的善款,不會流入不明人士的口袋裡。

家屬:「我現在很煩惱,我假使老了要怎麼辦,誰要照顧他。」

拿出兒子的殘障手冊,哭訴委屈,說3年前兒子出車禍後,沒了當警察的收入,2個人靠低收入補助,每個月7千元為生,問說知道孩子在外托缽化緣嗎?當媽媽的很無奈。家屬:「他有牌子,他能化緣嘛,每天化一點緣,來吃吃東西,吃吃飯,我也養不起他啊。」

婚姻破裂又遭逢車禍,讓男子行為異常,不只外出都穿袈裟,還自己印了名片,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出家身分,記者追蹤他皈依的佛寺,戳破謊言。廟方真圓法師:「(廟方)完全沒有(化緣這事),因為我們靈泉禪寺,是台灣百年的古剎,北台灣古剎,從來不對外化緣,他是假藉,而且他也已經還俗了。」

出家人托缽化緣,很多地方都看得到,如何分辨真假,第一個就是看看頭上有沒有戒疤,第二個就是出示會員證,或是這本黃底紅字的戒牒,2種紙本證明,都是由中國佛教會統一發放的。真圓法師:「頭頂會點戒疤,出家以後,真正出家有所謂的戒牒,請你拿出來。」

根據了解,台灣的佛寺已經少有比丘或比丘尼上街化緣,除非是為了興建廟宇,或者是公益募款,而且時間地點公開透明化、集體行動,沒有華麗服飾,只會穿著一襲垂到腳掌的長衫,還得在傍晚5點前回寺廟做晚課,因此當您下回看到馬路上,有像這樣的出家人托缽化緣,在無法可管又真假難辨的情況下,真想捐錢,可得三思而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和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527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