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萬螢火蟲 攝影師縮時紀錄地面「螢」河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0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進入了4月,又到了賞螢火蟲的季節,台中東勢林場,每天到了晚上,多達30萬隻的螢火蟲,同時閃爍,成為壯觀的螢火蟲光海,民眾除了用肉眼看,還有社區大學老師,帶著攝影團,教大家怎麼拍,甚至還有攝影師,用縮時的技巧,呈現螢火蟲飛舞的畫面。

螢火蟲的光芒,在黑暗中飛舞綻放,這是攝影師的縮時影片,一般的攝影機,沒辦法紀錄螢火蟲的螢光,但現在透過電腦技術,就可以呈現,螢火蟲舞動的畫面。

攝影師:「1百多張的照片,然後把它疊成1個影片。」

不只有人玩縮時影片,還有社區大學老師,帶著學生學習拍螢火蟲。

社區大學老師:「你看我的樹,是不是比較有斜線的構圖,或者是V字型的構圖,然後螢火蟲還是主體,然後(樹)只是一個陪襯。」

攝影師帶著數位單眼和腳架,利用長時間曝光,沒有加入任何特效或動畫,拍出森林中出現的點點螢光,照片就像星空一樣美麗。

透過長時間曝光,紀錄螢火蟲飛舞的軌跡,螢火蟲透出的點點燈光,穿梭在草叢中,一閃一閃,拍攝下來,就像是地面銀河,這裡是台中東勢林場,每天到了晚上,多達30萬隻的螢火蟲同時閃爍,成為壯觀的螢火蟲光海,綠色光點,在黑夜中閃閃發亮,攝影師利用了照片、影片和縮時,3種手法,真實呈現螢火蟲飛舞的樣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螢火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92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