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式料理翻紅 手路菜PK川味台菜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8:27

大部分的人想到台灣美食,都會跟小吃或夜市來做連結,現在精緻的宴客菜餚,也要來搶攻台菜市場,有生技業者跨足餐飲,推出「手路菜」料理,傳承台灣味手藝,另外還有餐廳業者,把台式菜餚結合川菜和湘菜的料理手法,將台菜吃法翻新,要來挑戰大家的味蕾。

處理好的鴨胸肉放入鍋,再加入鳳梨,增添酸甜口感,還有本土新鮮黑木耳,大火快炒,台北西區飯店業者用川菜的炒功,再融合台菜的手法,做出創新滋味,將魚片鋪在生菜上,接著用酸筍和泡椒所製的湯頭滾熱後,來回沖泡燙熟,組合全新口感,台菜吃法再翻新。

餐廳師傅:「研發一些像、譬如說台菜,還有川菜的食材來搭配。」

民眾:「跟川菜比起來的話,多了份台灣的味道。」

同樣主打「精緻」台菜料理的,還有這一家,海鮮羹、炸排骨、酸菜肚片、白蘿蔔,配上傳統封肉和五柳汁,這道被稱為台版佛跳牆的「菜尾湯」,料理過程很搞工,得先將處理6類食材,再經過4小時慢火熬煮,還有這豪華拼盤,裡頭包括蝦捲、人蔘豬心、滷鮑魚、甘蔗燻雞,用的全是高檔食材,知名生技公司千金跨足餐飲,推出「手路菜」料理,追尋道地台灣味。

業者何奕佳:「老一輩其實做的菜非常好吃,可是現在好像沒有人傳承下去,所以我們就開始去看說,台灣是不是還有很多老師傅,可以跟他學習老的精緻台菜。」

傳統台菜翻紅,餐廳主推台菜料理,比過去多了1到2成,從食材到烹調的手法,濃濃的台灣味搶拚餐飲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502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