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方財政昏迷指數 苗栗「瀕臨腦死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2:35

地方政府負債連連,商業週刊以醫學術語-昏迷指數,來比喻全台各縣市財政狀況,發現7個縣市,花蓮、南投、雲林、澎湖、彰化、基隆、屏東,屬重度昏迷,得裝葉克謨,而苗栗縣,昏迷指數小於三,瀕臨「腦死」,對此,苗栗縣長劉政鴻怒批胡扯,他說這個週刊能看嗎?

苗栗國中小學,營養午餐通通都是免費,全縣6萬5千名學童受惠,每年花預算4億元,縣長劉政鴻自豪,是他任內最好的政策之一,然而,苗栗債台高築,是事實,去年為止,縣府負債409億元,商業週刊以「醫學術語」-昏迷指數比喻,苗栗財政狀況,如同昏迷指數小於三,簡直瀕臨腦死。

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周刊評論台北市政府償債能力是零,你相信嗎,這個周刊可以看嗎?」記者:「所以覺得報導不公平?」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當然不公平,而且我認為它是胡扯。」

苗栗縣昏迷指數最低,縣長劉政鴻,相當不以為然,依照各縣市政府舉債金額高低,有的列追蹤觀察區,有的輕度、中度、或中重度昏迷,至於花蓮、南投、雲林、澎湖、彰化、基隆、屏東,財政狀況已達「重度昏迷」程度,得裝葉克膜。

財政也很差的南投,除了盡量節省開銷,就是寄望砂石開採回饋金,一年進帳20億,而老是喊窮的雲林,窮到曾經發不出縣府員工的薪水,縣府財政處,只好想辦法開源,開徵「砂石採取特別稅」,增加稅收,另外就是靠節省機關水電,出差和加班費支出,讓縣庫減少失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財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378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