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作醬最多放4天 包裝款「添料」撐1年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8:39

不論吃沙拉還是涼麵、關東煮,各式沾醬在3餐中總會看到,但新鮮手工製作的醬料,不能加進半滴生水,辣椒、蒜頭末,和調味用的醬料,要吃時才能拌一塊,因為如果乾濕料混合容易變質壞掉,但市售包裝醬料,無菌充填或加了合法防腐劑,可以放一年半載,但複方添加物吃多對人體有沒有負擔,稽查困難,難保安全無虞。

香蕉打成泥狀,微微帶點顆粒,再拌入優格醬內,來回攪拌,手作香蕉優格醬,淋在生菜上,爽口又開胃。

沒加任何「化學保鮮劑」,得在2到4度c冷藏,最多只能冰一天。營運主廚陳鈞澤:「用新鮮的食材越多,那其實它的使用期限就會縮短,乾料來講的話,它的保存期限,可以長一點,大概是3到4天。」

新鮮的東西,無法久放,乾溼料很多,也會容易變質,製作sauce也要全程戴手套,容器不能有半滴生水,像這款紅酒醋醬,雖然只放橄欖油和糖、鹽,封罐裝冰3到4天,已經是保存極限。

另外吃關東煮,也少不了沾醬,有店家怕現成醬料,防腐劑、化學物多,不怕麻煩手工製作。 關東煮專賣店業者施小姐:「絕對不能夠沾到生水,然後要絕對完全放涼之後,再放到冰箱裡面,不同食材混在一起,攪拌在一起,它當然可能會產生一些,我們不知道的化學變化。」

新舊醬汁,不同批還得分開放,避免酸化變質,現做醬料保鮮「眉眉角角」一大堆,像涼麵的芝麻醬,辣椒和蒜頭末,都要另外放,新鮮乾料和調味濕料得分離,否則食材容易發酵,臭酸新鮮醬料 一做好保鮮期,滴答倒數計時,但市售的包裝醬料,不論常溫或冷藏保存,都能放個「一年半載」,若非利用無菌充填,就是必須添加合法防腐劑,衛生局說得明白,複方添加物造成稽查困難,但台灣人吃飯少不了「醬料」相伴,就怕這人工這一味,吃多負擔跟著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調味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672

0.1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