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投幣儲物箱 被投訴不找零還吃錢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許宏超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3:58

旅客常常會在車站儲物箱寄放東西,但有民眾批台鐵車站的寄物櫃成了「吃角子老虎」,因為台鐵的電腦儲物箱,投幣得在60秒內投完,否則錢就會被吃掉了,台鐵表示因為儲物箱一組有24個,但只有一個投幣口,要是不限制秒數,恐怕造成儲物大塞車,若是民眾錢被吃了,可以到服務台要求退費。

大包小包想找儲物箱暫時寄放,投錢還得手腳快一點,以及倒數計時,台鐵車站的電腦自動儲物箱,投幣有秒數限制,規定60秒內得投完,超過的話,會將金額消除,和零錢說拜拜。

民眾:「尤其是外地來的人(不方便),第一次使用,有時候真的會很緊張。」

民眾:「像我們是帶小朋友出來的話,又是第一次來台北,從外地來台北的話,可能這樣對我們這些旅人來講,可能會手忙腳亂一點。」

從外地來的媽媽,帶著小朋友和行李,手忙腳亂拿錢,還得顧及秒數,實在心慌慌。台鐵餐旅服務總所課長蔡政澄:「如果說你一直佔據那邊的話,就它來講,它一個自動投幣機,它事實上,就整組來講有24個櫃子,你如果一直站在那邊的話,那其他23個人,他也不能取物、也不能存物,所以它是有這一項設計。」

台鐵表示,因為置物櫃一組是24個,只有一個投幣口和電腦顯示,若是不規定秒數,恐怕在使用上會大塞車,而舊的儲物箱,是60秒內要投完,但是沒有倒數顯示,這恐怕還得自己心中默念,而新款的儲物箱,時間放長是100秒內,有倒數顯示,台鐵表示要是錢被吃了,可以到服務台要求退費,而面對儲物箱不找零設計,台鐵說坊間沒有廠商做找錢的儲物箱,只能多設投幣機,方便民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12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