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疑爆牛流行熱 246頭發病31死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3:17

台南市酪農業疑似爆發牛流行熱疫情,一個禮拜來,已經有246頭乳牛疑似感染牛流行熱,其中有31頭死亡,由於台南市的牛乳產量佔全國1/4,牛感染流行熱的話,泌乳減少,生產的生乳也不能使用,爆發疫情,引起關切,不過動保處表示,疑似染病的牛隻只有百分之一,影響不大。

台南市爆發牛流行熱疫情,一個禮拜來,已經有246頭乳牛疑似感染,其中有31頭死亡,消息傳出,酪農們一個個守口如瓶,不願多說!

南市動保處副處長吳名彬:「影響的數量還沒完全呈現出來,因為有些牛感染但不是泌乳牛。」

動保處說,乳牛如果感染牛流行熱,泌乳會減少,生產的生乳也不能使用,由於收集生乳及生乳送到集乳廠時,都會進行檢測,病牛的生乳,不至於流入集乳廠製成鮮乳供應。

台南市總共有101戶酪農,飼養的乳牛24000頭,牛乳產量佔全國1/4,目前疑似感染牛流行熱的牛隻有246頭,大約佔台南市的百分之一,影響似乎不大,不過如果以戶數來看,可是超過一半,仍然不能輕忽!

南市動保處副處長吳名彬:「是由庫蠓蚊叮咬傳染的,所以我們也有協助酪農戶,趕快做養牛場場裡跟周邊的消毒,也呼籲酪農戶要做加掛捕蚊燈及蚊帳的動作。」

由於梅雨期,牛病媒蚊的密度高,現在農委會除了輔導酪農對染病牛隻進行醫療、隔離、蚊蟲控制之外,也通令各縣市要加強防疫,避免疫情擴大,別像90及93年一樣,造成重大損失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554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