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糯米、肉、香菇都變貴! 端午粽漲近1成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2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多月,但想應景吃粽子,荷包得多花一些,原物料上漲,帶動物價飆漲,包括超商、飯店和知名老店的端午粽,都喊漲,原因在於,從糯米、肉、花生、香菇甚至粽葉,都變貴了,業者表示,光是一顆成本就多了10元,反映成本只敢漲5元,就怕嚇跑客人;另外國產白米也漲價,讓不少業者大喊吃不消。

南門市場老店招牌湖州粽,標價用黑色簽字筆寫上新數字,每一顆從45元漲到50元。南門市場肉粽業者任太太:「糯米、豬肉、粽葉都漲,很多原物料都漲,越到快過端午節,東西漲得越兇。」

漲價實在不得已,因為肉粽裡用得到的食材,通通都漲了,光糯米,每台斤就貴了6、7元,花生也從每台斤90元,漲到110元,香菇則是從450漲到800,就連粽葉也變貴,一把60斤,去年3600,現在漲到4000元。

南門市場肉粽業者任太太:「一顆粽子成本差不多增加到10元。」記者:「那你們怎麼辦?」南門市場肉粽業者任太太:「我們只漲5元,沒辦法。」

業者強調,只有食材用到肉、香菇或花生的才漲價,像是鹼粽、甜粽,還是維持原價,就連國產白米也HOLD不住,每台斤從20元漲到26元,直接影響就是便當、小吃店,除了去年稻米減產,供不應求,也有米商認為,是混米事件後,白米要標明產地,造成搶購熱潮,價格才會跟著波動,業者反映成本喊漲,有民眾認為合理能接受,但也有人覺得外食負擔又變得更重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漲價#肉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57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