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魏揚給正解 「但不」而非「幹部」一定要流血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反服貿抗爭學生魏揚,曾發表過一段言論,當時不少人聽成,是「幹部」一定要流血,但就在學運退場隔天,魏揚在自己的臉書上PO文澄清,說自己本人咬字不清、口條不佳,但前後文的完整版,正解是「但不一定要流血」,希望大家不要聽錯了。

魏揚(103.3.23):「但不一定要流血。」

流血兩個字說得激昂,但魏揚這段話,到底是在說「幹部」一定要流血、還是「但不」一定要流血。

民眾:「『但不』一定要流血。」

民眾:「『幹部』一定要流血。」

民眾:「…幹部、幹部。」

聽成「幹部」的,2位;認為是「但不」的,1位。只是一句話、兩種天差地別的意涵,這段言論,就怕解讀錯誤,魏揚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澄清,說本人咬字不清、口條不佳,但前後文的完整版,正解,是「現在我們有機會深化台灣民主,但不一定要流血」。

魏揚:「我可能是現場咬字不清還是怎樣,但是我的意思是說,今天我們是要來做民主深化的事情,但是我們不一定要透過流血的方式。」

在美國的魏揚,受訪還原整段話,臉書上,也PO文要大家不要誤解。但有網友立刻回應,說在台中長大的魏揚,這句話是有「台中腔」嗎?還有不少人說,當時聽成「幹部」一定要流血,趕緊say sorry、誤會了。

魏揚:「臉書就是把我罵爆,就說我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,然後就是腦殘、亂衝啊,我當時並沒有要大家流血的意思。」

魏揚3月23日發表言論、24日凌晨被逮捕,12小時之後,無保請回,苦無機會說清楚,在學運退場後,PO文澄清,要大家聽清楚,是「但不」一定要流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魏揚#太陽花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818

0.2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