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港水洩不通 大甲媽祝壽大典湧10萬人

攝影 陳勝偉 林志恒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0 17:33

大甲媽祖遶境,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,早上8點舉行莊嚴隆重的祝壽大典,信徒除了擠爆奉天宮之外,廟外的道路以及屋簷下,全都擠滿香客,大約10多萬人把新港擠得水洩不通,祝壽後也擲筊請示媽祖回程時間,結果出爐,將在10日晚上11點起駕回鑾。

大甲媽駐駕新港奉天宮,一早8點鐘繞境重頭戲登場,為媽祖祝壽,信徒擠爆奉天宮,人手一炷香以及媽祖令旗,在鐘鼓聲中,行三跪九叩大禮。司儀:「再叩首,跪,叩首。」

祝壽大典,台上有立委顏寬恒、台中市長胡志強、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以及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擔任主祭,10萬信眾參與,擠不進寺廟廣場的人往四面八方的道路疏散,有人站在屋簷下、有人站在走道旁。信眾:「誠心就好,在哪裡拜都可以。」

信眾:「太擠了。」記者:「太擠。」信眾:「對。」

迎媽祖幾乎新港全鄉總動員,準備32頭豬,每1頭重量都是130公斤起跳,祭拜媽祖過後,信徒花50元買兌換券,但因為毛豬價格飆升,去年50元可以換4兩豬肉,今天只換3兩,但民眾還是爭相兌換,祈求吃了保平安,兩個小時祝壽儀式結束後,廟方擲筊請示大甲媽,結果決定10日晚上11點起駕回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甲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64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