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服貿如過政院版? 學生嗆圍攻總統府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4:07

立法院這週五將開院會,處理兩岸監督協議條例,不過現在除政院版,還有民間版和民進黨版等,共7種版本,到底法要怎麼立?馬總統8日喊話,說民間版他看來看去,都覺得立法權凌駕行政權,恐怕會窒礙難行,現在學生擔憂行政院版恐會強行過關,撂話如果是政院版,就要圍攻總統府。

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有備而來。立委邱議瑩:「不要在這裡跟我耍嘴皮子啦,王郁琦先生,我都還沒講完話你就急著下台。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我沒有要下台。」立委邱議瑩:「我看到您在移動,你看到中國跟小狗一樣,在立法院把立法委員當什麼!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委員你這樣講真的是不公平。」

直接給予回擊,王郁琦不退讓,邱議瑩臉色瞬間垮,但兩岸服貿協議監督條例這周五將交院會付委,版本一籮筐。

立委邱議瑩VS.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監督條例的審查,大家都在看,我擔心的是監督條例到最後,國民黨強行表決,用你們的行政院版通過。」

除了政院版、民間版,還有民進黨版來參與,綜觀民進黨團的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,與民間版本差不多,都以「兩國」來論述,比起政院版以地區,恐怕有違憲政體系,加上要由立法院同意,再交給公民複決,國會可對協議內容提出修正和保留,排除政院版林林總總,民間版共6版本,馬總統認為,等於立立法權凌駕行政權,根本無法執行。

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兩岸關係不只是停頓,甚至可能倒退。」

用空前危機來形容,王郁琦的憂心忡忡,就是喚不回民間疑慮,反服貿學生們還撂話,如果政院版強行出線,就圍總統府,服貿協議監督條例推向下一階段,立院勢必掀起下波攻防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63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