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巴馬和球星自拍 廣告嫌疑白宮關切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8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歐巴馬總統日前在白宮接見去年美職世界大賽冠軍波士頓紅襪隊,球星「老爹」歐提茲,送上繡有「歐巴馬」名字的球衣,還拿出手機自拍,三星隨後把這張照片當作宣傳,引發又是行銷手法的質疑聲浪,原本一度傳出白宮將禁止任何人和總統自拍,但是白宮發言人今天表示,並沒有打算發布這項禁令,但已經向三星表達疑慮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(2014.4.2):「來,我們來拍照吧。」

歐巴馬拿著球衣要拍合照,但是紅襪球星歐提茲,這時卻拿出自己的手機。美國總統歐巴馬(2014.4.2):「喔,你想要跟我自拍。」紅襪球星歐提茲(2014.4.2):「是的,總統。」

就是這個舉動和照片,讓白宮頗有微詞。白宮發言人卡尼(2014.04.03):「白宮反對把總統照片用在商業用途,我們在這種情況下當然反對。」

其實過去歐巴馬常自拍,連參加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追悼會,也和英國首相、丹麥總理玩自拍,但這次因為歐提茲和三星日前剛簽下代言合約,這張自拍照被三星引用轉貼推特,有趁機打廣告之嫌,而在這之前,三星也因為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一張群星自拍照,成功行銷,不過歐巴馬顯然對這次風波毫不知情。

記者:「歐巴馬是否覺得自己被欺騙,感到心情不好?」白宮發言人卡尼:「我還沒有跟他談過。」

雖然一名白宮資深顧問先前表示,或許以後沒人能准許與總統自拍,但白宮今天出面澄清。白宮發言人卡尼:「並沒有討論禁止(自拍)的事情,我想他只是幽默地說,再也沒有自拍,沒有說是白宮。」

不過卡尼強調,白宮對總統形象被用於商業目的有一貫作法,已經透過律師和三星溝通,表達關切;根據彭博報導,三星連續第2季獲利衰退,股價去年也下跌9.9%,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年線跌幅,也引發可能因此加強行銷的揣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#三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45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