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有可可香!巧克力加烤雞 甜而不膩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8 10:40

今天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「巧克力烤雞」,和一般烤雞料理不同的是,業者採用墨西哥料理方式,先用蕃茄、黑胡椒等12種食材調味,將雞肉醃製4小時後送進烤箱,最後撒上無糖巧克力粉,整道餐點微辣帶酸,卻又聞得到巧克力香。

軟嫩的雞肉用刀劃開,熱騰騰肉汁馬上溢出,金黃酥脆的外皮,蓋上厚厚一層可可粉,這是墨西哥傳統小吃「巧克力烤雞」,和一般烤雞不同,關鍵就在這一味,超豪邁狂撒可可粉,整塊雞腿排都快變成咖啡色,老闆說別擔心,口感絕對不甜膩。

業者邱紹民:「其實我們有把巧克力甜度降低,讓它變成一個搭配性味道,而不是一個主要味道,我們還用不同巧克力去處理它,包括我們醃的時候,是用墨西哥巧克力去醃它,但是最後我們出餐時候,撒上無糖可可粉,它是完全純粹沒有糖分,香氣比較足夠。」

原來所有可可粉都是提味用的,不含糖分,整塊雞腿排充斥濃郁的巧克力香,吃起來特別,作法更講究,有別一般烤雞,塗上奶油、撒上胡椒鹽就完工,但這道巧克力烤雞,雞腿排先去骨,放在可可粉、黑胡椒、番茄、醬油和蜂蜜等12種食材,調配的醃醬裡,醃上4小時,冰鎮4小時,再花半小時火烤,才能上桌。

民眾:「它比較是苦的,搭配烤雞檸檬香,跟巧克力粉混合,吃起來滿特殊的。」

來自墨西哥的巧克力烤雞,加上東方醬料稍微改良,意外的讓味覺、嗅覺都有奇妙感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巧克力#烤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6

0.0553

0.19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