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密配方破功 雲南白藥坦承含草烏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4 17:46

大陸雲南白藥他們總是以國家一級保密配方為由,拒絕公開裡頭的成分,最近大陸修法後,大家才知道原來雲南白藥裡頭含有一種俗稱「斷腸草」的草烏,在武俠小說中常說,斷腸草殺人於無形,還有神農嚐百草據說最後也是因為嚐了斷腸草而死,那麼民眾使用難道沒有問題嗎?雲南白藥表示,斷腸草經過特殊工法炮製後,毒性基本上已經消除了。

過去,雲南白藥的外包裝上一直沒有標示正確成分,只有籠統寫著國家保密配方,現在,在大陸政府規定下,民眾終於能知道所謂國家保密配方包含了什麼,其中居然含有俗稱斷腸草的草烏。

珠江新聞記者李若婷:「(斷腸草)全身都有毒,無論是根莖葉都有毒,而且很難解毒,據說神農嚐百草,最終就是嚐了斷腸草而死。」

神農都被毒死,一般百姓能吃嗎?大陸中藥師表示,家禽、家畜吃了不僅不會中毒,還能強身,只有人吃了,對腎臟有嚴重傷害。

神農草堂中草藥博物館解說員:「毒性最強的是那些新長出來的嫩葉,大概致死量是1.5克左右,也就是三片葉片就能致人死亡。」

早在去年2月,雲南白藥就被香港驗出含有烏頭類生物鹼,也就是草烏的主要成分,被香港和澳門禁售,2003年到2010年,至少有三例因患者產生不良反應,被告上法庭,由於雲南白藥拒絕提供配方,無法對質,患者對雲南白藥的起訴都以敗訴收場,事情曝光後,雲南白藥聲稱經過特殊處理,草烏的毒性基本消除在安全範圍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牙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887

0.1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