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翻「欺敵」說 斑馬黑白條紋為防蚊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3 22:06

斑馬身上為什麼會有黑白條紋?達爾文在19世紀,就曾經辯論過這個問題,長久以來,科學界大多認為,斑馬的黑白條紋,是偽裝用,拿來欺敵,不過加州大學研究團隊,找到一個全新的答案,那就是斑馬的條紋,其實是為了驅趕蚊蠅。

大草原上,斑馬奔馳,牠們身上黑白分明的條紋,倒底有甚麼作用?過去科學家推測,斑馬的黑白條紋,有欺敵和偽裝的功能,但最近科學界有了新發現。網路新聞:「生物學家提姆卡洛說,他們終於研究出這個秘密,卡洛和他的研究團隊,在不同環境和氣溫下,蒐集了很多數據,他們發現,如果是吸血蚊蟲較多的環境,斑馬的黑白紋路就會愈多。」

科學家也發現,蚊蟲愈少的地方,斑馬的條紋就愈稀疏,結論就是黑白條紋,根本就是斑馬的防蚊裝。網路新聞:「卡洛(生物學家)解釋,因為吸血蚊蟲,喜歡停留在黑色的表面上,因為這會讓牠記起孵化的土壤,而黑色和白色相間的條紋,會擾亂牠門的導航系統。」

黑白條紋可以驅趕蚊蟲,其實人類早就知道了,所以有時人們也會透過穿條紋T恤,來降低自己被叮咬的風險,只是要提醒您,如果要防蚊,也要選細條紋,這樣才能達到防蚊的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斑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534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