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vs.政府 太陽花學運掀文宣戰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2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46

太陽花學運帶來的不只反服貿的聲音,也給政府上了一堂政策宣導的課,因為在這場文宣戰中,政府的服貿宣導過於艱澀難懂,相較之下,學生團體利用活潑的設計,迅速引起共鳴,尤其台灣設計師聶永真設計的「凌晨4點的民主」,登上紐約時報國際版,學者認為,聶永真採用的黑白色調,讓廣告成功引起關注。

以清晨4點的民主為標題,留下大片黑色,右下角放上警方驅離時的照片,這是美國紐約時報國際版的廣告,希望能引起世界各國關注台灣的太陽花學運,背後設計者就是他聶永真。

設計師聶永真:「雖然圖像的東西提出來,必須要言簡意賅,很多人可以很快的去得到訊息,但是我不會覺得,每個人都會得到這件事情,我只想讓它更普及化。」

這是去年底,聶永真發行著作時受訪的畫面,1977年出生的他,今年37歲,台藝大應用媒體藝術所肄業,曾經拿下金曲最佳專輯設計,

以及德國IF傳達設計獎等各種獎項,是國內知名的平面設計師。

太陽花學運官網:「請守護孩子,你就是台灣的守護者。」

靠著聶永真的設計,太陽花學運的國際官網,第一天就吸引50萬人次瀏覽,充分發揮影響力,學者說,黑與白的設計,成功抓住視覺傳播的要點。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:「當所有廣告都是彩色廣告的時候,你是黑白廣告,它跳出來被閱聽大眾,認知的可能機會是高的,裡面訊息內容,被人家了解的可能機會也相對提高,畫面是非常非常清楚、有震撼力,警察在把學生拖離現場、驅離的畫面,這樣的畫面其實渲染力非常足。」

黑白對比在彩色的報紙和網站中相當突兀,聶永真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也表示,因為紐約時報的讀者,年齡層偏高,希望先用大片黑色吸引目光,再把焦點移到照片上、表達訴求,而放大來看,太陽花學運其實也是學生和政府之間的文宣戰。

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:「不管是宣傳訊息或是圖像符號,藉由反馬的概念,能夠在最短時間內集氣,它是一個戰術上面,比較有效的操作方式,可是呢,到底能不能去說服,原來對服貿沒有既定立場或是有定見的人,或是原來支持服貿的人,可能還是沒有辦法得到。」

學者表示,學生團體希望活動引起共鳴,在文宣上強調「渲染力」,最快的方法就是「攻擊」,但缺點是立足點不夠,相較之下,政府態度保守,總是希望用數據達到說服效果,但和學運的文宣擺在一起,力道明顯薄弱。

太陽花學運學生:「先立法、先立法,再審查、再審查。」

這場學生運動,帶來的不只反服貿的聲音,也給政府上了一堂政策宣導的機會教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太陽花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370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