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、雨、雷、雹齊襲 陸50年最大暴雨持續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1 12:40

受北方冷空氣和偏南暖濕氣流交會影響,3月28日以來,大陸南方7個省份出現今年入春以來,第一個大面積的暴雨,3天來已經造成20人死亡、3人失蹤,廣東省第一次包含暴雨、打雷、冰雹和強風四樣齊襲,目前已經引發洪水、冰雹、土石流等災害,堪稱50年之最。

水淹小腿肚,香港上班族赤腳涉水,雨像用倒的,就算撐傘,也一樣全身濕透,貨櫃車輪胎都淹到一半,其他電動車和小轎車,就更不用說了,深圳路上到處是拋錨的車輛。民眾:「(暴雨)今年是頭一次吧。」

這場號稱50年來最大的暴雨,侵襲了大陸南方7個省份和香港,其中廣東災情最嚴重,截至1日上午,已經造成11死、3失蹤。記者:「專櫃同事是否有受傷?」香港商場櫃姐:「沒有受傷,只是輕微嚇到,其實一下雨,他們已經連人帶私人物品離開。」

鏡頭再回到損害同樣嚴重的香港商場,一大早,不論是櫃姐還是美食街人員,通通在掃水。香港商場美食街人員:「地面全濕,地上有很多沙。」記者:「早餐的時段,8點開門受到影響嗎?」香港商場美食街人員:「是啊、要延遲(開門)。」

香港燕崗村千畝農田,準備收成的農作物,通通被冰雹打壞,損失估計超過78萬台幣,而這場暴雨,將持續到3日清明節前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82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