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冰力搏進口貨 老味道PK新鮮感

記者 簡懿佳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1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幾個老廠牌冰品,常見的有紅豆牛奶、布丁、蘇打等口味,給外界印象,好像不常推出新口味,其實本土業者表示,每年都有在出,只是消費者接受度不高,喜歡的還是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,若是要嘗鮮,可能就會試試看進口的,而通路商也喜歡進口冰品,因為單價較高,根據業者預估,台灣一年冰品市場就有40-45億。

來到零下30度的冰庫,這裡是本土老牌冰品大廠,特別的是自有品牌和代理的日本品牌各佔50%,不少人小時候都吃過的棒棒冰,現在還是市場上的長銷款,口味還是最熟悉的那幾款,台灣品牌冰品給人不常推出新口味的印象,業者表示其實一直有推,但消費者接受度沒那麼高。

本土冰品業者陳烈勳:「本土品牌的長銷商品,每家都有4、5支以上,那5、6家廠商的話,就有20、30支的暢銷商品,消費者每天吃1支的話,也要吃一個月才吃得完,所以消費者,我們開發新客層的話、新的消費者的話,就是要進口一些新的東西。」

舊口味吃慣,想嘗鮮可能就會選擇進口的,通路商像便利商店,也會希望能推客單價較高的冰品,像是這家本土品牌,代理的日本品牌雪糕一盒190元,但若是日本授權製造的一盒120元,便宜了6成,而自有品牌的冰棒一支18元,比日本授權製造的一支30元,便宜貴6成,業者強調,用料成還是有差,才會反映在價格上,而台灣冰品市場一年40-50億。

來到便利商店,冰櫃裡放的還是以台灣品牌居多,總共18個品項,進口的佔3款,常見的蘇打、紅豆牛奶口味,仍是熱銷款,台灣品牌主打傳統口味,進口冰品則是鎖定,喜歡新鮮感的民眾最愛,而夏天以水冰為主,冬季冷,以乳冰為大宗,拋冰、拌炒,進口冰品加入餅乾派皮或是蛋糕,現在冰品還有下午茶套餐,冰淇淋和甜點的界線越來越模糊,冰品做的像甜點一樣,消費者接受度更高,不受限季節更好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冰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9

0.0571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