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見昨人潮 林飛帆PO問「ㄟ、有來排班嗎」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1 12:13

學運領袖林飛帆,在330凱道舞臺上號召,認識周遭7個朋友,約定好排班、到國會報到,PTT上網友回應,「十萬青年十萬肝」、「24小時on call」,維持抗爭熱度,但從林飛帆在臉書上PO文問,「ㄟ,你們真的有來排班嗎」,看的出這個來自哈佛心理學教授提出的6度分隔理論,一天過後,似乎還不見成效。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(2014.3.30):「轉頭看看身旁的朋友,看看他們的臉、認識他們,互相留下聯絡方式,認識你周遭的7個朋友,約定好從禮拜一到禮拜天,排好你們的班表,到國會報到。」

台上號召,排班守住立法院,總指揮林飛帆一句話,PTT上討論熱烈,有網友說24小時ON CALL,更串聯回應「十萬青年十萬肝、立院輪班救台灣」,但星期一一早,立院、凱道抗爭人潮明顯少很多,就連林飛帆都在臉書上PO文,「ㄟ、你們真的有來排班嗎?」,3個小時就有5萬6千多人按讚。

抗議學生:「要到7個人有點困難,要協調輪班,這也是困難。」

抗議學生:「這應該對台北人比較有效,因為我是台南人,排班、休假的話,我也不知道可以去哪。」

要上班的、要上課的,排班輪值、喬時間有難度,以林飛帆所應用的6度分隔理論來看,假設互不相識的兩個人,平均只需要5個中間人,就可以產生聯繫,但關鍵是要有朋友的朋友「一起加入」,這和自主參加330凱道抗爭的活動性質,似乎不太一樣。

加上凌晨的一場大雨,讓徹夜留守的熱情民眾,躲到騎樓下躲雨,一早放晴,靜坐民眾減少,多數是留守凱道的工作人員,連忙把棉被、睡袋還有禦寒外套,通通拿到馬路上曬太陽。

一件一件的被子,通通攤開,鋪在柏油路面,前一晚被靜坐民眾佔據的路面,這會兒已經被大雨淋溼的塑膠墊、物資給佔滿,儘管林飛帆振臂疾呼,在立院等著大家來報到,但從數十萬人到現在人數銳減,6度分隔理論是否發生作用,暫時只能說是大部份反服貿群眾,班表還沒排出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學運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43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