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萬茶葉蛋當街送! 陸商怒駁「吃不起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潘郁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0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搭上反黑箱服貿的新聞熱潮,台灣職訓講師說大陸民眾吃不起茶葉蛋這句話,連日來又成為大陸輿論熱門話題,有廣東地產商被氣到,自掏腰包買10萬顆茶葉蛋,當街分送給路人,大陸人民日報更刊登評論,認為不管反服貿或是茶葉蛋言論,都是因為部分台灣人的鴕鳥思維,不肯認清兩岸經濟實力已經完全改變的事實。

贈送茶葉蛋廣播:「茶葉蛋好吃又好看,趕快來領!」

見者有份,10萬顆茶葉蛋,在廣州街頭當場發送。廣州民眾:「很高興,雖然不是很貴,我一直拿一直發,手會比較累一點。」

送蛋的是當地地產大亨余英,但他可不是發了什麼慈悲心,而是被台灣職訓講師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的言論氣到,才決定大手筆送茶葉蛋。電視劇「還珠格格」片段:「老爺子,您要不要吃茶葉蛋。」

有大陸網友更認真,連多年前的連續劇劇情,都能翻出來說嘴。大陸網友Kuso短片:「(乾隆)毫不猶豫要了10個茶葉蛋,怪不得假冒商販的白蓮教,一下子識破乾隆微服私訪,出手如此闊綽的也只有皇帝了呀。」

相對於網友Kuso,大陸人民日報則刊登評論文章,直言從茶葉蛋事件到如今反服貿學運,其實反映出部分台灣人的「鴕鳥思維」。大陸東方衛視主播:「無視兩岸經濟實力已經完全轉變的事實,行為方式越來越有閉關鎖島的意味。」

從對岸看台灣,大陸官方媒體評論員認為,如果閉關的思維佔據優勢,類似茶葉蛋這樣的奇談就會越來越有市場,最終,將導致台灣的人才資本先向的流向大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茶葉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374

0.1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