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蛋汁加太白粉 麻辣水煮魚鮮甜又嗆口

記者 魏嘉良 林隆士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11:26

雲林斗六市一家「麻辣水煮魚」,用活跳跳的草魚加入四川傳統麻辣湯底,材料包括辣椒、花椒、蒜頭、扁魚、香菇、蝦米,還有肉桂葉等等17種配料,熬煮而成,麻中帶辣的口感,愛辣的人直呼好過癮。

臉盆大的砂鍋上桌,熱氣四散,鍋裡紅通通的辣湯,點綴了黃豆芽和綠豆苗,撈起來,精華就是魚肉,熬煮後,肉質還是很Q彈,整片夾起,飄來麻辣香氣。

民眾:「肉很嫩,吃到嘴巴裡面,會彈牙。」

鮮甜魚肉帶著麻辣口感,敢吃辣的人,一口接一口,吃得汗水直流,這一道麻辣水煮魚是四川名菜,師傅遠到四川拜師學藝,來廚房裡頭,看他準備了什麼,有蒜頭、蝦米、香菇、扁魚,以及俗稱鬼椒的辣椒等等17種配料,最提味的就是這一碗。廚師:「這是花椒粉。」

先將扁魚過熱油,然後放入其它配料拌炒,另外熬一鍋湯,湯裡放的是魚骨頭。廚師:「我們的湯是用魚骨頭去熬煮。」記者:「這是剛剛活魚的魚骨頭?」廚師:「不是,這是虱目魚的魚骨頭。」

魚肉好吃的秘訣,除了現撈活跳跳的草魚,烹煮前,很重要的是這一招。廚師:「蛋汁,用一點太白粉,把鮮甜味鎖在裡面。」

包覆住魚肉的新鮮甜,以免熬煮過程中流失,最後放入麻辣湯底,吃的到魚肉的甜味,也吃到椒麻香辣的滋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507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