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向災民一一下跪 東電社長災區謝罪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2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22 18:08

數度拒絕東京電力公司登門道歉的福島縣知事,今天終於同意和東電社長清水正孝會面,為了表達誠意,東電社長一一向災民下跪道歉,請求原諒,同時計畫所有幹部、員工要減薪2成以上,來籌措鉅額的賠償金。不過搶救核廠的福島壯士,今天有部分照片曝光,每天擠在睡袋大小的空間休息,壯士的生活環境,令人堪憂。

東電社長當著福島縣知事的面前,深深一鞠躬。東京電力社長清水正孝:「造成福島縣民和社會大眾的困擾,我心中深感抱歉。」

這次東電社長終於沒再吃閉門羹,不過福島縣知事還是怒氣難消,連說2次,福島核一廠絕不能重新運作。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:「(福島核一廠)不能再重新運作,不能再運作。」

東電社長直接在災民前下跪道歉,但災民似乎不太領情。福島民眾:「這個時候才來道歉,太晚了,即使他死了,我也不會原諒他。」

下午東電社長來到福島縣避難所,對災民也是一一下跪道歉,希望災民感受到東電的道歉誠意,但是災民的願望只有這一個。福島民眾:「我們想趕快回家。」

至於接著的巨額賠償金問題,錢從哪裡來?東電先從自家人下手,提案要員工減薪,分紅也會縮水,算算東電員工年薪將少掉2成,管理階層幹部削減幅度還要更高。

但是在核廠進行修復工作的福島壯士,生活條件其實依舊未見改善,數百人生活起居就擠在小小的體育館,每人只有一個睡袋大小的空間能休息。福島壯士醫師:「先鋪一層防寒墊,再加上毛毯或睡在睡袋裡,甚至有人連續4天不能洗澡,生活環境相當辛苦。」

壯士們只有調理包可吃,惡劣的生活環境,讓首次進入核廠診療的醫生,都忍不住搖頭,在多重壓力下,福島壯士的身心健康,讓人憂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核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26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