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死要見屍、馬航親屬慟 有人接受事實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20:06

當「馬航墜機、無人生還」變成塵埃落定的結論時,其實搜尋的力度更要加大,因為黑盒子電力只剩下不到一半,這是唯一能解開謎團的答案,今天起5大國聯手,分2階段尋找殘骸,空間上,先空中、先海面,務必要確認找到殘骸,接著循定點往深海打撈關鍵黑盒子,搜索區域鎖定澳洲外海2500公里的海域,美國出動了P3、P8巡邏偵測機,南韓馳援2架軍機,英國1架、澳洲4架飛機,還包括1艘船艦,中國大陸有153個乘客在馬航上,派出了15艘船艦,包括破冰科學考察船雪龍號;第2階段的深海任務,美國將運來高科技的聲波定位儀,它可以接收黑盒子發出的類比聲波訊號,利用定位找出黑盒子,接著要出動深海探測車,上有攝影機,能傳回海底影像,還有機器腳,能在複雜的深海海底移動取物,各國協力,盼望為已經絕望的罹難乘客機組員家屬帶來最後的解答。

馬航失聯班機,官方定調,確定失事於南印度洋深海,乘客家屬的反應很兩極,澳洲家屬在經過一天的沉澱後,選擇接受事實。馬航乘客家屬布羅斯:「我們的家人正在努力克服這場悲劇所帶來的痛苦,我們會懷念爸爸和媽媽,他們總是把對家人的愛放在第一位,這將是支撐我們走過傷痛的力量。」

然而大陸家屬仍緊抱著一絲希望,要求馬國找到殘骸,要眼見為憑,300多位乘客家屬聚集在北京的馬來西亞大使館外,抗議馬國草率下結論。班機乘客家屬:「他們說沒有人生還,如果馬航能找到殘骸,OK,我們就接受這個事實。」

目前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由5個國家共同執行,行動總指揮澳洲出動4架飛機和1艘軍艦,美國和南韓各派2架飛機,中國大陸主要負責海上搜索,共派出了15艘軍艦,其中還包括了破冰船雪龍號。澳洲總理艾伯特:「許多的搜尋機今天都會抵達目標海域,還有中國的船艦也會加入,我們欠乘客家屬(失蹤的答案)。」

一旦海上空中的搜尋鎖定了殘骸位置,第2階段的深海任務才能展開,而第1階段主要是用看的,第2階段則是要用聽的來找飛機,這時就要出動各式各樣的深海儀器來探測黑盒子訊號,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訊號定位儀,它會被投入海底,尋找這個聲音,這是黑盒子穩定規律的訊號聲,找到了黑盒子的位置,接下來就是打撈的工作,但沒人知道深海下的地形究竟是如何,這時就必須出動備有定位系統和聲納功能的無人潛水艇深入海底,繪製出地貌和殘骸位置。

計畫指揮官加洛:「潛水艇的探測器能100%覆蓋海底,不會有任何的遺漏,沒有其它的儀器能匹敵,提供這麼準確的訊息。」

發現飛機殘骸後,接著就要出動深海機器人,這台機器上備有2台攝影機,可以紀錄殘骸狀況,及時傳回給地面。前飛安局官員華勒斯:「這些影像能告訴你飛機受損的程度,或是它解體的狀況,告訴你哪些地方著火了,能顯示非常完整的故事。」

另外機器上的電動手臂,可以抓起和移動飛機殘骸,取出關鍵的黑盒子。深海儀器操作員史提特:「機器手臂要抓起黑盒子,絕沒問題,機器會把黑盒子放進籃子,然後一起帶回船上。」

殘骸至今沒有找到,長達半個月搜索行動天天都是在燒錢,就以美國為例,出動一架飛機每小時就要花掉數千元美金,美國一天要花掉10萬美金,相當於台幣300萬,美國政府已經額外撥款400萬美金投入搜索行動。

但真正花錢的還在後頭,以上次的法國空難為例,後續的打撈工作,每天大概都要投入至少50萬美金,約合台幣1500萬,飛機失蹤的時間越長,所耗費的成本也就越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0716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