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穿便服、太菜!驅離挨轟 檢討3分局長

記者 林韋龍 吳奕慧 / 攝影 陳宥翔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19:02

當過8年台北市警察局局長、6年警政署長,王卓鈞跟在馬英九身邊14年,從地方到中央,現在因為驅離行政院群眾,可能下台負責,這波行動警方已經內部檢討,TVBS獨家掌握,台北市警察局三個分局長,有人只顧自己轄區、有人穿著便服到現場,沒人認出來,被公開檢討,非常尷尬,其實,王卓鈞經歷過眾多大型群眾運動,包括紅衫軍、學生靜坐,12年前就因為市議員槍擊案,差點下台,但他獲得馬英九高度信任,每次都挺過風波。

突襲行政院行動,可能影響警政署長王卓鈞的官位,就算驅離手段,中央堅稱合法,但還是被綠營立委捉到施力點,用力砲轟,23日當晚,就因為三個副局長沒經驗,由督察長接手,分配之後,總統府、官邸,分別由萬華、中正二分局負責,另外十二個分局駐守行政院,結果其中三個分局長被點名,一個穿便服在現場晃,一只顧自己,拒絕支援其他區域,還有一個沒有群眾運動經驗,市警局漏氣,署長頭很大,還傳出馬英九要換掉他。

其實風聲才傳出來,就備受質疑,因為警政經歷豐富的王卓鈞,擔任市警局長2年碰到台北市議員被槍殺,綠營要求他下台負責,馬英九立刻出手。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(91.11.18):「我們希望政治人物不要把這個事情政治化,大家以哀矜的心情,趕快把兇手找出來。」

馬英九當台北市長8年,王卓鈞就負責警政治安,97年,520就職大典,王卓鈞親自到場,馬市長變馬總統,王局長跟著變王署長,這一跟就跟了14年。

記者:「有沒有口頭徵詢過?口頭上面告知接任署長。」時任台北市警局長王卓鈞(97.5.27):「...呃...,等發布以後再講。」

王卓鈞、馬英九有多麻吉?深深一個擁抱,還忍不住偷笑,倒扁紅潮,天下圍攻總統府,王卓鈞親自現身督軍,國民黨遊行,他也在隊伍前方,學生反馬、反服貿,再次考驗能耐,內部認為,突襲行動透過網路傳達訊息,負責情蒐的警察因為不熟網路誤判情勢,馬總統會再次出手,還是王卓鈞瀟灑下台,當防火牆,平息輿論,政治思量,考驗14年主僕情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卓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1595

0.2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