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淘」人才! 淘寶網徵台實習生「無上限」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14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優秀人才吸引外商公司招手,繼Google宣布大舉在台徵才百人之後,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淘寶網的設計團隊UED也首度來台招兵買馬,喊出名額「無上限」,在大專院校裡積極要找台灣實習生,目前已經收到300份履歷,積極爭取台灣人才,也是替服貿鋪路,依照現在的協議內容,台灣網購業者只能到大陸福建設立分公司,大陸業者卻可以在全台灣,學者認為,這樣的協議對網購業者而言,兩岸並不完全對等。

想在辦公室裡頭溜冰也歡迎,這是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,使用者經驗設計UED團隊的徵才廣告,現在也向台灣人才招手,團隊首度來台,在實踐、台科大和成功大學舉辦巡迴演講,公開召募明年的實習生,原本名額只有20位,但看到台灣學生優秀素質,決定取消名額上限,目前已經收到多達300份履歷。

大陸淘寶網UED員工:「來吧!與最牛B的UED團隊一道享受這份事業帶來的快樂與痛苦。」

大陸電商務龍頭阿里巴巴搶台灣人才,除了舉辦台灣網商節,還有淘寶大學訓練台灣賣家,現在又來找台灣實習生,動作頻頻,其實也是為了服貿協議鋪路,看看兩岸現在電子商務現況,大陸使用人民幣和銀聯卡,台灣用台幣信用卡,除了缺少第三方貨幣清算機制,大陸更嚴格管制台灣業者登陸,相對而言,台灣自由開放,大陸淘寶就能無限制登台開分公司,即使服貿過關,大陸規定台灣網購業者,也只能到福建合資開公司。

同時股份必須少於55%,而對大陸網購業者來全台設公司,持股還沒有訂出上限,協議內容兩岸並非完全對等,台灣網購業者被侷限在福建,雖然可以做全大陸的生意,不過物流配送卻可能因此受限,拉長送貨時間,讓競爭力大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淘寶網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31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