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春季甲子園揭幕 32隊棒球殿堂拚搏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5 20:42

日本著名的高中棒球聯賽,俗稱為甲子園,分春季與夏季2場,例如21日開打的春季甲子園,是由日本高中棒球聯盟挑選優秀的32隊進行比賽,18歲台灣小將蔡鉦宇所屬的高中今年就入選,將在明天(26日)出賽,至於電影《KANO》描寫的嘉義農林棒球隊,當年則是打進夏季甲子園,規模更大,全日本數千支高中棒球隊先在地方進行單淘汰預賽,最後的49校才有資格登上甲子園,可以想見當年的台灣KANO實力有多堅強,而隨著電影熱播,也吸引NHK來台採訪這個曾經揚名甲子園的台灣球隊。

春季甲子園開幕典禮:「現在進場的是池田高中。」

一年一度的春季甲子園,21日熱烈開幕,為期12天,32個日本高中棒球隊,在這個他們夢想中的棒球殿堂,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。廣島新庄高中主將中林航輝:「直到最後都不放棄,竭盡所能,誓言全力戰鬥。」

2014春季甲子園賽況:「這是、這是,安全上壘。」

揮灑青春,燃燒棒球魂,高中生無悔奮戰的身影,正是甲子園90年來人氣不墜的原因。NHK主播江崎史惠:「昭和初期當時的甲子園有一段時間,也有台灣的球隊出場比賽。」

電影《KANO》:「比賽開始的汽笛響起,投手投出第一球,打擊出去,我要帶你們去甲子園,甲子園嗎?」

「天下嘉農」的傳奇靠電影更廣為人知,自然也成為日媒在甲子園旺季報導的絕佳題材。電影《KANO》:「拜託了,從今天開始,每天去給我跑嘉義市一圈,快跑。」

日本演技派男星永瀨正敏飾演的近藤教練本尊,是個重視「棒球魂」的熱血教頭,他用斯巴達式訓練法,短短3年就帶出戰績輝煌的嘉義農林學校棒球隊。NHK新聞:「在近藤教練的指導下,嘉義農林在83年前,昭和6年(1931年)代表台灣打進甲子園,一下子就拿到亞軍,瞬間引起矚目。」

電影《KANO》:「嘉農贏了,不准哭,你們不是贏了嗎?快去做最後的謝禮。」

一共參加過5次甲子園的嘉義農林棒球隊,在嘉義市有個紀念館,當年曾接受過近藤教練指導的學生,89歲了,回想青春年少依然激動。嘉義農林棒球隊畢業生劉正雄:「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,他是魔鬼教練,非常嚴格呢!乾杯,近藤教練的棒球是精神佔7分、技術佔3分,我們能相見不是緣分,都是因為近藤教練的教導。」

八戶學院光星高中棒球隊員蔡鉦宇:「我寫下一定要去甲子園的心情。」

八戶學院光星高中主將千葉諒:「多一場是一場,希望能跟蔡選手一起打球。」

80年前,曾經揚名日本的台灣棒球,現在仍有台灣小將繼續在甲子園築夢,今年18歲的蔡鉦宇,所屬的青森棒球名門八戶學院光星高中,今年也入選春季甲子園。蔡鉦宇:「台灣的隊伍嘉農曾打進甲子園,拿到亞軍。」

他把甲子園的夢想寫在帽子裡,去年秋天終於被選為球隊第4棒,但礙於年紀限制,今年是他第一次,卻也是最後一次挑戰甲子園。蔡鉦宇:「我也希望自己能拿亞軍。」記者:「不是冠軍嗎?」蔡鉦宇:「當然目標是冠軍啦。」

蔡鉦宇將在26日出賽,這也是台灣留學生睽違11年闖進甲子園,在家鄉的我們別忘了替他加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甲子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340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