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失溫失靈 美專家「殭屍飛機」新推論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1 21:32

馬航失聯13天了,飛機確切位置以及失聯原因至今無解,不過這起事故反覆被提起,和2009年法航墜毀大西洋在搜尋的困難度相似,當時法航搜索範圍略小,但搜救花了一個星期,才找到部分殘骸和罹難者屍體,黑盒子則是花了2年時間才找到,美國有專家提出「殭屍飛機」的理論,認為是機上通訊及氣溫監控設備全失靈,造成乘客和機組員陷入昏迷死亡,沒有任何的求救訊號。

馬航失聯前,求救訊號全無,問題在哪?美國又有專家提出新理論,這根本是架「殭屍飛機」。Daily Beast特約撰稿人厄文:「緊急狀況前幾分鐘,駕駛得改變航線,看哪裡緊急迫降,但若被其它狀況,像是失火冒煙或其它問題掌控,飛機就得被迫自行駕駛,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殭屍班機。」

專家推測,馬航從雷達消失後,發送自動信號7小時 ,研判應該是機器故障,在艙內電子中樞設備和氣溫監控器失靈,造成機組員失壓缺氧,在落地前就已昏迷死亡。厄文:「若是缺氧,減壓系統會立即在一分鐘內反應,有煙霧也一樣,駕駛氧氣供應會比乘客充足,能撐得更久,不過頂多不超過10分鐘。」

中樞系統失靈、缺氧續飛,1999有先例,1999年一架載著高球名將斯圖爾特在內6人的小飛機,就因艙內失壓,所有人陷入昏迷,客機在無人駕駛情況下飛了4小時,最後燃油耗盡墜毀。

希臘曾有空難,全機缺氧昏迷、墜機,2005年希臘太陽神航空空難,飛行員忘了把加壓系統從手動轉為自動,造成機上乘客氧氣不足昏迷,同樣也是墜機收場,不過這樣的推論引發質疑。飛航專家韋斯:「你改變方向和目標,受過專業訓練的人會讓航管知道,並發出緊急信號。」

厄文:「也許他們信號送出了,但因某些技術問題,信號沒有送出,又或許送出了,沒人聽到,當時是凌晨1點20分。」

馬航消失13天了,澳洲在昨天公布了疑似馬航殘骸衛星照,但在相關海域搜尋一天之後還一無所獲,專家說就算真是馬航殘骸,想拼湊當時意外發生原因也相當困難。飛航意外調查專家沃達克:「拖得越久,殘骸將四處飄散,以當年法航情況來看,他們在5到6天內找到了漂浮殘骸,至少你大概知道是從哪裡開始。」

2009年由里約飛往巴黎,法國航班墜毀大西洋,當年可是花了2年時間,才在1萬2千英尺深的海底找到了黑盒子。海洋研究專家伍茲霍爾:「我們有3艘駕駛潛艇,基本上是無人駕駛的,能設定航道在海床上來回游動追蹤,利用聲音傳輸感應器畫出海床地形,從這些地圖能偵測到殘骸位置。」

只是這次馬航是在全球第3大洋印度洋上搜索,談何容易,這裡平均水深約4千公尺,比法航墜落大西洋的3千6百多公尺還深。搜救專家泰勒:「現在最重要的是,在黑盒信號停止前找到它。」

馬航失聯和法航空難有不少相似之處,目前法航民航安全調查局專家已經抵達吉隆坡,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幕丁表示,法航專家正在提供協助,比照當年流程方法搜救。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幕丁:「我也連絡了法國代表,法國駐馬來西亞代表,他派了當時處理法航447空難調查員來協助我們。」

只是眼看黑盒子壽命僅30天,專家估算電力只剩6成,再不趕快,馬航失聯真相恐石沉大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19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