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橘皮入內餡!冷熱交替去苦 蛋糕添清香

記者 徐培峯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0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吃蛋糕吃到果皮,可不是師傅沒挑乾淨,台中一位女烘焙師,研發橘子蛋糕,而且不只用果肉,連橘子皮都一起當作內餡,但是透過冷熱交替法,去除苦味,留下橘子皮清香,同時增加蛋糕口感。

橢圓形蛋糕上,看得到金黃色橘子片,這是台中一位女烘焙師,獨創的橘子蛋糕,客人一口咬下,橘子清香充滿口中,而最特別的是,吃得到橘子皮。民眾:「味道上是清新回香,不會苦澀。」

橘子切片,厚度不到1公分,果肉連皮,一起放到鍋子裡,熬煮5個小時,同時不斷攪拌,師傅說,內餡必須經過4次的冷熱交替,每一個小時降溫一次,讓原本帶著苦味的橘子皮,轉化成甘甜的內餡,同時保留特殊清香,熬煮後,內餡呈現暗金色,果皮釋出膠質,變成果凍狀,師傅把橘子內餡和麵團均勻混合,她說保留橘子皮,還有另一個原因。

烘焙師張淑卿:「會增加它(蛋糕)的口感,而且會有豐富膠質,也比較健康還有纖維素。」

攪拌後的麵團,還看得到顆粒狀的橘子皮,除了增加蛋糕香氣,同時也增添口感。模具上一個個蛋糕,放進烤箱烤20分鐘,一開門,橘子清香僕鼻而來,女師傅說,店裡一個月能賣出一萬多盒,每天至少都要做4千個蛋糕,才能應付訂單,她說,未來還想利用台灣水果,做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甜點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37

0.1570

0.3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