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臨時抱佛腳 蜜雪兒向小學生討教中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48

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19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,這次不會和習近平見面,而是由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全程作陪,2人一同參訪北京故宮,晚宴由彭麗媛作東,還要登上長城,之後再到西安參觀兵馬俑,還要到成都造訪貓熊基地,期間還會發表2場演說,第一夫人教育文化軟外交,目的要化解中美2國彼此的不信任。

蜜雪兒vs.中文老師:「好,我們看,我的名字是,我的名字是。」

課堂裡來了個超齡學生,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訪問大陸前臨時抱佛腳,忙著跟華盛頓的小學生惡補中文。蜜雪兒:「我的名字是蜜雪兒。」中文老師:「哇!我們說,你真棒。」蜜雪兒vs.中文老師:「你真棒。」中文老師:「我們給歐巴馬夫人愛的鼓勵。」

一下子學會2句,還字正腔圓,蜜雪兒也不忘向小朋友討教到大陸旅行的經驗談。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:「最重要的是開放心態去了解這個世界是怎麼樣的,你們說你們在去中國旅遊時,也對中國有種種誤解,比如這個國家是怎麼樣的、這些城市是怎麼樣的,到那兒才發現,你們以前所想的是錯的,同樣的,世界上其它地方的人們也會誤解你們。」

打開心胸才能增進了解,說給小朋友聽的大道理更像是在講中美關係。蜜雪兒:「不要害怕犯錯或出糗,這是學習新事物必經的過程,我去中國也可能會犯一些錯誤,相信我,這一定會得到全球關注的。」

蜜雪兒這趟大陸行是應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之邀,中美夫人間的邀約創下首例,去年6月歐習莊園會時,蜜雪兒因為女兒學期沒結束,抽不開身,沒跟彭麗媛見到面,為了怕「放鴿子」太失禮,還寫了一封親筆信。CNN記者:「白宮表示,蜜雪兒已經交給彭麗媛一封信,表達她無法出席的遺憾。」

當時蜜雪兒還說很願意帶女兒到大陸訪問,彭麗媛沒當客套話,這次換她當主人,蜜雪兒要攜家帶眷,帶上22個女兒和自己的媽媽,20日抵達北京,彭麗媛誠意十足,將當一日導遊,21日將全程陪著蜜雪兒一家參訪北京中學和紫禁城,22日蜜雪兒在北大演說,成為此行另一個焦點,23日參訪長城之後,轉往西安參觀兵馬俑,25日在成都進行第2場演說,還要帶女兒們看看可愛的大貓熊。

美國政治評論家:「我想蜜雪兒歐巴馬做了2個重要出訪,她不會關注爭議的議題,不管到哪個地方,我想她比較希望著重在對她來說重要的特定議題上,而教育很明顯就是她的首選,在這趟出訪中。」

撇開敏感的人權、政治,夫人外交主攻軟性議題,要減緩中美兩國之間的不信任,中美之間還有新橋梁,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馬克斯包可士,才到北京不滿24小時,就召開第一場記者會。美國大使馬克斯包可士:「中美關係是美國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,我非常榮幸歐巴馬總統給我打電話,希望我出任駐華大使這個職位,之所以接受的主因是希望我可以盡可能參與到中美發展中來。」

72歲的包可士不會說中文,也是年紀最大的美國駐華大使,在美國國會任職40年,本是財政委員會主席,經貿領域經驗豐富,之前8次到大陸,幾乎都在經貿議題上交手,雖然不是中國通,但跟美國總統歐巴馬、副總統拜登都交情匪淺,被認為可以在敏感議題上「直達天聽」。馬克斯包可士:「第1是加強美國與中國經濟關係,第2是加強2國合作夥伴關係,共同應對全球挑戰。」

包可士曾支持大陸加入WTO,也力挺美國給大陸最惠國待遇,但在智慧財產權問題上卻展現極為強硬的姿態,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」這是包可士就任的開場白,北京是他的人生新起點,中美互動連連,也在競合關係中尋找新的節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第一夫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866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