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最新發現! 馬航最後通聯前12分鐘改航向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46

馬航失聯進入第12天,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,眾說紛紜,美國飛航專家最新推論,飛機偏離航道轉向西行,是在副駕駛最後通聯說晚安前12分鐘就發生了,這證據顯示飛機轉向是人為操控所致,還有推測指出,可能是駕駛艙起火,沒法降落,導致飛機飛到沒油墜毀,而剛剛我們收到馬來西亞官方最新消息說,先前從機長住家查出的飛行模擬器有數據被刪除了,官方正想辦法看能否恢復這些數據,好破解馬航失蹤謎團。

馬航搜索又有新發現。新聞片段:「好的,晚安。」

消息指出,馬航副駕駛哈米德和塔台通聯、道晚安前的12分鐘,已有人動手設定飛機迴轉方向,雖然無法確定原因為何,但足以證明有人輸入指令,改變了飛行路線。

記者:「要讓飛機,尤其是波音777轉向,有多困難?」馬航退休機師赫茲藍:「很簡單,非常簡單,任何駕駛都做得到,就是個按鍵,空服員也會。」記者:「所以可能不是正、副駕駛所為?」赫茲藍:「的確很有可能。」

劫機脅迫可能低,駕駛艙門固若金湯,但如果是外人所為也就是劫機,仍充滿疑點,因為在911之後,飛機駕駛艙門都加強了安全防護,外人要開啟艙門相當困難,而且即使真有人侵入,機長在4、5秒內就可以發出警報,在疑雲重重之下,最新傳出,泰國雷達偵測到疑似馬航的蹤跡。CNN主播:「泰國軍方雷達證據顯示,結束通話後飛機朝西走,同時紐約時報也報導,是駕駛艙的人造成飛機轉向。」

泰國軍方表示,是在8日發現不明物體通過馬來半島,對於到現在才公開資料,引發抨擊,泰國只輕描淡寫回應說「沒人提出要求」。

美國航空專家也有新的推論,說馬航失聯可能是客機駕駛艙失火,通訊設備失靈,飛機企圖轉向西方降落時,濃煙讓駕駛失去了意識,沒法降落,最後飛到燃油耗盡墜毀。飛航專家:「就是要讓自己盡快安全降落地面,我看過專業的機組員試圖處理這樣的狀況。」

1998年一架瑞士航空就曾碰上。瑞士航空駕駛:「機艙冒煙了。」

最後飛機失事墜落大西洋,整架班機爆炸解體,機上229人無一生還,而搜索馬航,26國救援隊也往南北走廊前進,搜索覆蓋面積已超過768萬平方公里,相當澳洲的面積,再擴大,就要追上900多萬平方公里的美國本土那樣大。CNN記者:「北方走廊從泰國北部延伸至哈薩克斯坦,當然也包括了偏遠山區、喜馬拉雅山,南方走廊從印尼延伸至澳洲西部海域,然後到印度海域。」

另外先前報導,馬航正駕駛夏赫可能因不滿大馬反對派領袖安華被判入獄5年,憤而劫機報復,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,安華駁斥當局轉移焦點,不過承認夏赫其實是他媳婦的遠親。家屬:「我們要的是真相,別拿我們當政治犧牲品。」

憤怒的家屬高喊自己不要被當作政治的人質,現在機上所有乘客雖排除和恐怖組織有關聯,調查正、副駕駛也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,馬航失聯訊息仍是原地踏步,家屬也揚言絕食直到真相大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665

0.2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