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避奢侈稅「買鑽」 月漲8%!創歷史新高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2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奢侈稅即將上路,珠寶業者發現,最近不少人把資金從房市轉移到不課奢侈稅的鑽石市場,加上美金下跌,許多貴婦選擇5克拉以上單價高,容易保值的鑽石投資避險,珠寶業績因此大幅增加3成左右,美國紐約鑽石交易市場牌價,也創下歷年新高,過去1個月平均漲8%,最誇張的是重量只有一分兩分那種小碎鑽,暴漲23%,就連業者也說太誇張。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奢侈稅上路前,有很多人把投資標的轉移到珠寶或是鑽石,像我手上這顆粉紅鑽,在過去5到10年,已經增值了30倍。」

不只彩鑽,全世界只有11顆的紅鑽石,價值更驚人,這只29分的紅鑽戒指,要台幣3335萬,最近不少富豪把資金從房市轉移到不課奢侈稅的珠寶市場。珠寶公司總經理李承倫:「他們都在找一些比較高單價的東西,可以作為投資增值的標的,(業績)大概成長25%到35%。」

市場需求大,1克拉鑽石,紐約牌價16萬多美元,最近一個月漲8%,最誇張的是這種1-3分非常小,用來做配鑽的鑽石,暴漲23%,鑽石價格創下歷史新高,業者說20多年沒漲得這麼兇過。鑽石進口商王美玲:「她(貴婦)可能美金已經握在手上了,(買主)都是(台幣)千萬起跳的人,這樣子的標的物(鑽石),他們希望抱久一點。」

貴婦鎖定投資的幾乎都是像這種5克拉以上的鑽戒,價格介於1200-2400萬,要求直接用美金在國外交易,百貨公司專櫃最近也接獲不少5千到1億元的訂單,珠寶業者趁勢推出拍賣會,祖母綠首飾組,800萬起標,彩鑽套組1.6億起標,奢侈稅效應加上美金下跌,不只黃金,鑽石也成為熱門的避險標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珠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59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