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內線交易案 宏碁老臣汪島雄收押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黃俊維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0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筆電大廠宏碁,爆發內線交易案!檢調昨天發動搜索約談,漏夜偵訊後,依「證交法」內線交易罪,諭令投資關係部經理陳炯淵,30萬元交保,至於老臣汪島雄,也是公司代理發言人的他,跟一名證券營業員兩人,則是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檢方表示,陳炯淵跟汪島雄兩人,涉嫌得知公司將於去年11月發布第三季虧損逾131億元的重大訊息,提前賣股避損失近400萬,目前還有相關被告沒有到案,將擴大偵辦。

記者vs.汪島雄:「會不會覺得對不起董事長,有沒有什麼委屈?」

遭法官裁定收押禁見,全程不發一語,筆電大廠宏碁代理發言人汪島雄,和另一名羅姓證券人員因為涉嫌內線交易,違反證交法,得押進看守所。新北檢襄閱馮成:「(被告)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滅證之虞,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」

宏碁內部爆發高層涉嫌內線交易,除了汪島雄遭收押,另一名投資關係部經理陳炯淵則是以30萬全交保,其他5名被告包含楊姓專業經理人,分別以5到40萬交保。

檢調查出,汪島雄跟陳炯淵,疑似事先知道即將宣布集團損失,出脫手中持股規避損失,關鍵時間點,就在宏碁發布人事震撼彈之前。宏碁電腦前董事長王振堂(2013.11.5):「我是董事長跟執行長,我都提出辭呈。」

去年11月5日,前董事長王振堂宣布請辭,檢調發現,汪島雄在11月初大量出脫持股,規避虧損,因為人事消息公布後,宏碁股票從每股18元,下跌到16.9,甚至跌破15元,陳炯淵則涉嫌將消息透露給楊姓專業經理人,總計避損三百多萬,外傳前董事長王振堂的哥哥,也涉嫌大量出脫持股,但檢方否認。

另外還有其他被告也將陸續約談到案,而遭收押禁見的代理發言人汪島雄,在宏碁工作25年,從基層做起,是深受董事長施振榮器重的老臣之一,如今捲入內線交易,公司員工始料未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內線#宏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495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