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公升雞湯熬6小時 法餐堅持厚工料理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8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正統的法式料理,最堅持的,就是要用最原始的樣貌,把肉類蔬果做結合,厚工呈現食物美味,光一道餐前湯雞高湯,就要熬煮6小時才能使用,而20公升的雞湯光食材費就超過1萬8千元,找來擁有亞洲最佳女廚之稱的法餐女廚陳嵐舒,她就提到法國菜的堅持,就是要用時間去料理食材,呈現美味,而這個天然的食物鮮甜,美食評論家說,是調味粉調出的強烈風味無法模仿的。

法餐主廚陳嵐舒:「這個至少需要熬6個小時。」

經過6小時的熬煮,呈現金黃色的雞高湯,完成。法餐主廚陳嵐舒:「這個顏色對了,然後它的顏色還有濃稠度。」

擁有亞洲最佳女廚榮譽的法餐主廚陳嵐舒,看著雞湯純淨透亮的色澤,聞著香濃味道,直說背後的功夫不能省,像這樣一大桶,20公升,得用18斤的雞腿、36斤的雞翅,依照比例洋蔥、胡蘿蔔、大蔥、香草等等,一起熬煮,光食材費用就超過1萬8千元,光煨煮的時間,從12點開始,6點才完成,而這就可以做為燉飯或炒蔬菜的基底。

法餐主廚陳嵐舒:「所有的味道都是來自最原本使用的東西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堅持。」

法國菜的正統,堅持不加調味粉,只用食材和料理工法,呈現出食物最原本的樣貌,因為這就叫對法式傳統的尊重。像這道牛清湯,牛骨燉煮12小時後,再加入牛絞肉、玉米,小火煮、過濾後,才能上桌。

法餐主廚陳嵐舒:「小牛高湯我們每次在做就要12個小時,然後12小時之後,我們還會再放其他新的食材,再用原本的湯,再做12個小時。」

這種蔬菜結合肉汁的鮮甜味,是用調味粉做不出來的,只是要怎麼喝出不一樣,先聞、再喝一口,就知道。

美食評論家Reny:「天然食材它不可能提煉出來,有是那麼人工添加,有像那麼人工添加物,那麼強烈的味道。」

吃過各大餐廳的美食評論家Reny,一匙一匙舀著入口,饕客的嘴巴吃得出不一樣,但她也老實說,靠鼻子聞、舌頭嚐,難免會凸槌,不過教民眾,可以利用高湯裡頭,加的配料來判斷,有時加的多,就有可能是為了用其他食材,壓過調味料湯粉的加工味,畢竟市場上法國料理,這麼多,這麼貴,不能保證一切,真正的價值,還是要靠法餐主廚的料理堅持,維繫住法國菜真正的精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法國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6

0.0615

0.18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