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通訊系統遭關閉 馬航客機迷航7小時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6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國總理證實馬航MH370客機,在通訊和追蹤系統關閉後,還持續飛行近7個小時,目前研判、飛機往北最遠,可能達到哈薩克或土庫曼,最南到印度洋南部,只是專家研判,飛機接觸陸地的可能性不高,因為北飛燃料不足,陸地多山不易降落外,包含印度在內等國家地區,都有軍事雷達監控,所以飛機在接觸陸地前,極有可能就已經落海了。

馬航客機在通話訊號失聯後,又迷航將近7小時,推測飛機可能的位置,大約在泰國以北,延伸到哈薩克和土庫曼邊界,或者往南飛到印尼和印度洋。前美國交通部督察員:「如果你想要讓這架飛機,飛過喜馬拉雅山,你必須要用足夠的燃料,因為飛機是有里程記錄儀,而這飛機已經飛了7到8小時。」

專家研判,往北飛的機率不大,除了燃料可能耗盡、陸地多山不易降落外,加上飛機會經過,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軍事基地,這麼大的飛機 怎麼可能沒人發現。

央視記者:「他(機上乘客)出生在中國,後來到土耳其接受教育,後來到英國教了2年書,但最後一個,大家覺得非常敏感,他到了瑞士,學了飛機發動機的相關知識。」

大陸媒體直指,機上有乘客身份敏感,而美國前副國務卿塔波特,更在推特上表示,懷疑劫機者原本計畫,對印度某處,作出類似美國911事件的恐怖攻擊,不過印度官方否認,馬航失聯客機飛越印度領空的可能性。

前波音777機師:「我認為這已經成為一個實例,如果這架飛機轉向,看起來就很可能是,海盜式劫機,然後有人給建議要摧毀飛機。」

而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美國官員表示,美方懷疑,有人企圖佔領客機後降落,勒索或洗劫機上人員,進行所謂的「海盜式劫機」。網路影片:「附近最有可能降落的就是霹靂島,但這是一個小,又多岩石的島嶼,噴射機要降落並不可能。」

就算是洗劫乘客,專家也說,客機要降落需要一條至少1.6公里長的跑道,還要有夠大機庫藏匿飛機,但放眼可能路線周圍的小島,似乎沒有這些地方,如今失聯客機到底在哪,行蹤依舊是個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71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