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囍壺」出包!綠茶農藥超標 急改菜單

南投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5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鼎王旗下一共5個餐飲品牌,囍壺人間茶館,也被北市衛生局抓包,頂級綠茶被驗出殺蟲劑超標3倍,另一款紅茶,則是被檢出大腸桿菌超標,被要求下架,囍壺緊急修改菜單,至少14個品項停售,儘管不少民眾聽了,消費意願受到影響,但實際觀察,台北市南京分店,週末下午時段,人潮不少,1、2樓全坐滿,原因和「選點策略」多少有關係,選在一級戰區,周邊有百貨、捷運站,雖然連鎖餐飲多,還有咖啡館,但類似的茶館,大馬路上只有一家,跳脫同性質的餐飲,留住消費者。

店員:「歡迎光臨,2位我們坐2樓可以嗎?」

鼎王旗下品牌「囍壺人間茶館」,週末下午時段人潮不算少。店員:「歡迎光臨,2位嗎,您好,我們請3樓幫忙您帶位好嗎。」

1、2樓都坐滿,往上走到3樓才有空位,但翻開菜單,卻有「不一樣」的氛圍,緊急改版,黑色簽字筆劃掉一行又一行,囍壺紅茶、蜂蜜綠茶、翡翠檸檬綠,還有菊花蜜茶、桂圓紅棗茶,算一算,一共14款品項停售。

店員:「目前我們沒有供應。」民眾:「劃掉都沒有嗎?」店員:「對對對,不好意思。」

店員說的很保守,但停售原因,其實是被北市衛生局抓包,囍壺南京店,頂級綠茶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、芬普尼超標,光復店的紅茶,則是大腸桿菌超標,綠茶來源是南投名間鄉的華山茶廠。

廣告影片宣稱,都有做農藥篩檢,茶葉也外銷到美國、日本,但殘留農藥殺蟲劑卻超過標準3倍!民眾:「還是擔心。」記者:「還是會擔心,即便是他可能換過茶葉?」民眾:「你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換過,你也沒辦法去確認說,他們是不是真的換過茶葉,應該是避免喝茶類的東西,畢竟都會有農藥的殘留,那就不會去喝茶葉,都是喝咖啡比較多。」

民眾聽了,消費意願難免受影響,事實上,囍壺是鼎王旗下去年才拓展的新品牌,選在一級戰區設點,有百貨公司和捷運站,人潮匯集,逛累了想休息,周邊餐飲,除了正餐還有連鎖咖啡和速食店,但類似茶飲館,大馬路上只有這一家,盤算的,其實就是不怕,被同性質店家削弱競爭力,即便這回產品再違規,生意卻似乎不受影響,靠選點策略,留住消費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鼎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0665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