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差大缺蛋? 早餐、餐廳業者疑人為哄抬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蘇泰盈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5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冬天冷的久,加上溫差大,造成雞隻下蛋的數量大減,創下一斤40元的歷史新高,但是蛋商說缺貨,傳統市場裡卻到處買的到雞蛋,攤販、早餐店的老闆也說叫貨很正常,讓人不禁懷疑,是不是有蛋商在哄抬價格?現在在養雞場,一斤雞蛋批發價是33.5元,到了消費端,一斤要賣36到40元,這樣的價格,蛋農認為短期內降不下來,但是農委會倒是很樂觀,要用量大的餐廳小吃業者再忍一忍,等天氣回暖,蛋價就會回穩。

一斤雞蛋要賣40元,創下歷史新高,今年冬天冷的久,加上日夜溫差大,雞隻難適應不下蛋,蛋商大缺貨,但是下游的早餐店餐廳老闆卻懷疑,有人在哄抬價格。

早餐店老闆:「我們要的量,你(蛋商)都可以給我們,你跟我們說南部沒有蛋,你又說天氣的關係,雞沒有辦法下蛋,沒有下蛋應該全省都會影響,為什麼只有南部會影響,(調貨)台中會有蛋給我們。」

雞蛋的價格亂糟糟,是不是買不到蛋大缺貨,記者走一趟傳統市場,發現白雞蛋到處都有。賣蛋攤販:「我們就叫多少來多少。」

上游說缺蛋,但是下游攤商卻都叫得到貨,這樣弔詭的情況,實在很難讓消費者服氣,來到養雞場看看,以高雄的情況來說,因為溫差讓蛋量減少約1成,中北部的情況比較嚴重,全台的雞蛋供應量,比上個月少了將近3千箱,養雞場賣給蛋商的批發價一斤33.5元,到了消費端,一斤要賣36到40元,減少的蛋量足不足以讓蛋價快速飆漲,蛋農覺得人為操作的可能性不大。

蛋農:「不是像豬肉那種東西,冰起來就可以,它的保存期限比較嚴格一點。」

農牧科技公司行銷業務部曾麗書:「蛋雞現在的蛋農,他的戶數其實很多,至少1700戶以上,(哄抬)一定是少數寡占的市場才有可能。」

農委會倒是樂觀的表示,天氣回暖後,情況就會好轉,現階段需要大量用蛋的餐廳小吃業者,恐怕只能咬緊牙關,撐過一天是一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72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