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航無音訊 恐致南海「IT聚落」撤資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4 21:35

失蹤的馬航,到現在還沒任何消息,各國搜救隊紛紛出動,包含台灣在內等11個國家加入搜救陣容,不過由於南海一帶處於敏感戰略海域,因此部分國家可能不會主動分享已經偵測到的情報,軍事專家分析,大陸偵測到的衛星照片拖到這幾天才公布,很有可能就有這樣的戰略考量,但恐怕這時候搜救才是當務之急,因為機上有多達29名IT專才,畢竟南海東協一帶可是IT產業聚落,一旦這些高科技人才發生什麼問題,恐怕影響整個產業發展。

台灣搜救隊出動,加入搜尋馬航團隊,陣容越來越堅強,除了乘客最多的中國大陸之外,印度、菲律賓、泰國、澳洲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汶萊、新加坡、越南,甚至台灣,都不吝於馳援,但事發於鄰近多國的敏感戰略海域,各國恐怕心中都有盤算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:「昨天中國大陸公布了一個他們3月8日、3月9日就拍到的衛照,當然這個衛星照片就比較敏感,因為美方可以直接從衛星照片解析度,和衛星照片拍攝的時間等等,這些來去抓,中國大陸能否在東海上尋找美國航空母艦這麼大的艦艇。」

敏感的南海海域,各國展現軍事能力,但換個角度想,也等於攤在陽光下,隱藏軍事實力不難想像,只盼各國以救人為優先,畢竟機上乘客可還牽動產業命脈。

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助教盧衍良:「更重要的是,這個主導調查的國家,他就必須要深度去探討,為什麼這個事情會發生。」

產業專家汪潔民:「這三年,我們對東協出口已經遽增,現在大概是我們出口第三位、第四位的位置,所以成長速度非常快,主要原因原來是他們讓台商,從大陸移出來轉移到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新加坡跟泰國。」

這次消失的馬航班機上,大陸工信部、中國電信、手機廠華為、中興通訊,或是IBM中國,都有為數不小的IT人才在機上,美國飛思卡爾半導體更多達22人,根據人力招聘公司統計,IT人才是當紅炸子雞,首席資訊官或技術官,今年年薪平均約150萬港幣,台幣約600萬,比去年加薪約7%,資訊設計師今年平均薪資,也有百萬港幣,約台幣400萬左右,也比去年加薪約5%。

搭上失蹤的馬航,大多為了參與會議,因為東協南海一帶,可說是IT產業聚落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3.10.8):「要能夠到東南亞有一塊立足之地,最好地方我覺得還是印尼。」

鴻海郭台銘大方宣布,帶頭投資印尼,看得出南海東協IT產業的重要性,印尼生產不少移動裝置,大陸、崑山和江蘇是面板重鎮,東莞和崑山,生技醫療正當紅,不少電信廠商則在深圳設辦公室,泰國是汽車重鎮,馬來西亞半導體不容小覷,越南、菲律賓綠能為主軸,新加坡是封測重要國家。

產業專家汪潔民:「所謂的空運造成我們IT人員,有身體的威脅的話,我想台商一定會在策略上影響,對於我們剛剛要布局東協來說,一定會產生相對大的影響。」

勞工便宜成本低,不少產業將工廠人才轉移到東協,失蹤的馬航如果仍舊不見蹤影,長期來看,恐怕不只軍事國防,觀光、產業,全都牽一髮動全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1

0.1335

0.3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