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真的!鴻海徵才1.5萬人 4月起加薪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2 20:38

鴻海徵才玩真的!為了布局八屏一網一雲,不僅大規模全台徵才1.5萬人,目標瞄準中高階人才,郭台銘還宣布,年新120萬以下的員工,4月開始「每個月」加薪3千元,其中基層作業員薪水不會低於2萬6,甚至矛頭還對準Google,只要拿著Google錄取通知書到鴻海,郭台銘都願意以2到3倍薪水聘用,鴻海三大招式留住人才,就是因為看好下半年景氣會比上半年好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我們找1萬5千人,絕對是真的。」

鴻海徵才玩真的,在台灣一次就要1.5萬人。郭台銘:「我應該提早退休,但是我在退休之前,我是希望培養10個、20個、30個總經理或董事長,要我三顧茅廬我也願意。」

特地成立總裁辦公室幕僚團隊,就是為了不斷擴大的事業群,鴻海大量人才需求,內湖2000人、土城5000人、新竹2000人、台中和高雄都是3000人,其中高達7成是研發人才,30%是其他電商行銷等專才,校園徵才履歷已經如雪片般飛來,截至3月11日止,已經吸引5359人,其中就有超過半數是台清交成畢業的人才,碩士學歷高達62%,還有38%的人才有過工作經驗,但鴻海要的人才,還要更多。

影片口白:「歡迎到Google。」

想在電影實習大叔裡頭場景工作,對台灣人來說不再是夢,Google在台灣徵才上百人,原因就是台灣人薪水、訓練佳,不僅Google,英特爾、蘋果通通來,台灣似乎淪為人才培訓班,鴻海郭台銘可看不下去。

郭台銘:「只要那家公司(Google)錄用的,我們事業群都想要,只要拿到錄取通知的,你只要到這邊,2倍到3倍(薪水)起跳,我們都願意接收。」

直接槓上Google,郭台銘挖角,薪水給的很豪氣,想要人才,就不能小氣,留才加薪是一定要的,年薪在120萬以下員工,不是每年,而是每個月加薪3000元台幣,由於考慮近期物價波動大,決定將實施時間從5月1日提前到4月1日。

郭台銘:「豐田汽車他們新聞說(加薪),計算起來是台幣800,等於說3千多元日幣,我們加的是台幣,不是日幣。」

口氣有夠酸,字字句句全都針對國際企業來,鴻海有備而來,因為看好下半年景氣。郭台銘:「我認為下半年一定比上半年好,第二季應該我想是持平。」

徵才、挖角、加薪留才,三管齊下,鴻海布局八屏一網一雲,展現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轉型的氣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605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