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配菜成本多2成 排骨便當漲15元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董明皓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2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物價飛漲,現在吃個排骨便當也得多花15元,很多民眾抱怨外食費比過去貴了2倍,便當店也說成本貴得嚇人,像豬肉每公斤破83元,光一片排骨成本價就貴了10元,而白米批發價也創新高一公斤42元,1天配菜費用就多了4千元,而且像是雞蛋、魚肉也跟著漲聲響起,水果也不便宜,珍珠芭樂漲幅高達140%,蘋果也貴了2倍,民眾也感嘆生活小確幸,都被物價吃光了。

一刀切下,金黃酥脆排骨肉,厚厚一大片鋪在白飯上,但想吃排骨便當現在得多掏15元,因為排骨光一片成本就貴了10元。記者:「1天的菜錢多多少錢?」排骨便當總經理唐秀珍:「大概多了3-4千元,(豬肉)一公斤還要再調8元。」

店家抱怨,今年豬肉價漲聲不斷,主要因為小豬染疫情,超過30萬頭死亡,每公斤從68元,漲到83.7元,還帶動其他農產品跟著漲。排骨便當總經理唐秀珍:「我們用蓬萊米,比較香比較Q。」

白米飯成本也貴得嚇人,病害和風災,讓白米批發價創新高,1公斤破42元,而雞蛋也漲5成,魚價貴了28%,民眾抱怨生活小確幸,全被物價吃光光。民眾:「(外食每份)都貴5元、10元。」

民眾:「(買菜錢)大概多快1倍,當然有時候、比較下不了手買。」

另外像蘋果也貴了2倍,珍珠芭樂漲福更高達140%,巨峰葡萄1公斤也破117元,農產品價格上漲,外界質疑導火線是豬價變貴,但豬農也立法院下跪抗議,控訴農委會豬價跌時不幫忙,每頭豬虧2千元,現在一味打壓豬價,不協助,讓他們難以生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513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