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詹惟中再買房 400萬打造禪意風水屋

記者 狄志偉 / 攝影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2 0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命理老師詹惟中最近又買了一個房子,過去他住辦合一,覺得沒有私人空間,因此花了3000萬在北投買了一層一戶的舊電梯大樓,房子花了半年時間裝璜,走禪風符合個人調性,自己是命理師,設計當然都跟風水有關,哈到你家一塊兒去看看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在北投一個名人的家,這個名人呢,他在2年來搬了3次家,這已經是我第3次來拍他家,你看光他門口這個佛像聽說就價值連城了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哈到誰的家呢?」

命理師詹惟中:「歡迎光臨,我是詹惟中。」

詹惟中,命理老師,過去做過旅行業,曾經慘賠從零出發,從事命理業超過10年,以命理界的諧星自居,幽默風趣、深入淺出的風格,廣受各談話性節目青睞,投資房產以危機入市為原則,目前名下擁有4間房,最近在台北市北投又買了1間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好,今天我們再次前進命理界柯南,詹惟中老師的家了,哇,我今天第3次來到你房子,也不是第3次,應該是來你第3個房子,我覺得完全是另外一個感覺。」

命理師詹惟中:「而且房子要越住越大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真的。」

畢竟是命理師,居家風水還沒進門就先有玄機了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釋迦牟尼的裝飾,也能夠佛光普照,增加一點運氣的提升。」

由於房子是一層一戶的電梯大樓,整個樓層梯間全都是他家專用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聽說這個房子老師找了很久,而且對風水可以說是極品風水屋,但是在進到這個房子之前,他們家的梯間就有梗了,這又是怎麼一回事,這也是風水考量嗎?這是嫂子的鞋嗎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因為鞋子太多沒地方放,一層一戶嘛。」

不過擋住樓梯難道不影響風水嗎?命理師詹惟中:「風水上面盡量把鞋收起來,這樣對風水不好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是暫時先這樣子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對。」

真是「歹勢」,還沒進門就吐槽詹老師,咱們先別管這個小地方,還是趕緊進去看看他的新房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來來來,寒舍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哇,真的感覺不一樣。」

詹惟中家空間很大,格局方正,暖色系,走日本禪風,進門玄關空間不算小,至少有個3-4坪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所以這裡是設計成鞋櫃嘛,那外面很多鞋子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放不進來,那打開鞋子永遠都不夠。」

方便收納,鞋櫃旁的空間不浪費,設計懸空抽屜還有開放性層櫃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鐘是怎麼回事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這個鐘當然,我是不可能敲金鐘啦,這個鐘代表財運,就像個金磚一樣,暮鼓晨鐘囉,敲這個鐘求好運囉,裡面還放錢,數鈔票啊數鈔票。」

開門不見廳,避免穿堂煞,一進門,迎接你的是一片大理石屏風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房子我們氣場是下滑的,也避免開門穿堂風,所以這個牆的作用是整個客廳的靈魂,加上這邊有一個萬佛字行書,萬佛歸宗的意思,由這裡看出去的話,左青龍,這邊有窗戶、那邊有窗戶,短龍明亮。」

屏風的大理石跟客廳沙發後面的牆一體成型,陽宅風水的上淺下深,包括天花板跟牆面是米黃或白色,地板則用深咖啡色,顏色對比協調,營造禪風也符合命理規範,而居家風水最忌諱的樑跟柱,他都想方法化解了。

命理師詹惟中:「原先這裡有個柱子,被我包起來了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你說這個地方是柱子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被我(做木工)包起來了。」TVBS記者:「你把它包起來了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對啊,上面有樑,也被我包起來了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對你仔細看,這上面有樑,你把它做一整片的感覺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你把它凹進去之後,不要全包,全包就有壓迫感。」

特別的是,在沙發後方掛了一幅畫,詹老師則說,除了用天花板撐住樑,加幅畫當靠山更是萬無一失。有別於一般住家常用的L或U型沙發,為了節省空間,讓客廳看起來不擁擠,詹老師特別選用義大利進口,一字馬的牛皮沙發,視廳設備也不馬虎,超大螢幕液晶電視還有環繞音響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地方有機關嗎?以前去你沒有機關,就純粹就在這個地方(做書櫃)。那這個地方可以打開嗎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不能打開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就只有這個地方,喔,那你的柱子很大一根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沒有關係,都有取捨,沒關係。」

書櫃的一旁,還有為了財運設計的巧思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許願池,裡面很多錢,我每天都把多的錢丟進去,代表日進斗金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那今天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財水啊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今天水沒有讓它滾動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它有一定的時間,流它聲音很大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那放這棵樹呢?有什麼作用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樹水相生啊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所以你這是真的嗎?養得不太好。」

顯然詹老師被我拍2次了,已經有經驗,知道我要吐槽,所以自己先招認,為了不讓客廳看起來狹隘,當初拆掉一面牆做成開放式的和室房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你要看機關,我給你看機關,也很少有人來家裡睡,一旦要來睡的話,睡外面也不好,這邊有個門,拉過來到底,那個門拉過到底。」

兩邊的門一拉,立馬變成獨立空間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而且這玻璃上面都還有刻字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這甲骨文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而且這玻璃上面這些甲骨文是刻意的,還是有什麼玄機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純粹裝飾,純粹就是為了配合和室的味道。」

原來是「假掰」啦,和室的一旁就是他的房間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這裡是你的房間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老師會打呼,所以師母睡另外一頭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你們夫妻分房睡喔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恩愛但是也分房,從分床到分房。」

房間坪數不大,大約3坪,但足夠放一張king size的大床,另外收納空間,包括櫃子、衣櫥,一樣也沒少,還有一個小書桌,這裡算是他的個人空間,床不對門窗,頭靠牆有靠山,都是風水考量,看完客廳跟起居空間,接下來,TVBS記者狄志偉:「其實我去過他前面2個房子,他都有一個風格,他的房子裡面一定會有一些密室,一定會有讓你感到驚奇的地方,所以這個房子也有。」

命理師詹惟中:「沒有啦,其實虎邊是聚財嘛,那這個像個錢(古幣),進去就有錢啦。」

老師你是很缺錢嗎,到處都要招財進寶啊,其實這一邊的空間是餐廳、廚房跟浴廁,延續客廳日式風格,大量採用原木家具,包括大餐桌跟椅子、五斗櫃、酒櫃,但最跳tone的是,命理師詹惟中:「偶爾我自己喜歡過我自己的生活。」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啊,電動又來了,機關又來了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這個是投影,100吋的投影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如果你是也邊吃東西邊看電影也是OK的。」

實在有夠享受,上頭一樣有環繞立體音響,讓牆後這一道門,命理師詹惟中:「最神秘的地方,老婆的廚房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那就是灶喔,老師其實向來是最重視廚房了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對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哇你這個等於是一個ㄇ字型。」

廚房的空間不大,硬是要來告馬蹄型式,紅色的廚具象徵運氣跟爐火一樣旺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廚房沒有門會害男主人,再做一個門,那麼灶跟(一)扇(門)合在一起,不相衝突,那形成兩個ㄇ字型,希望婦女守住錢財,師母搬進來之後,確實有發了橫財,變成我虧錢了。」

方便清潔,仔細看,壁紙上還多了一層玻璃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你四面的牆全都是玻璃耶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一般都是烤漆玻璃,我幹嘛要用烤漆玻璃,我不能用超越烤漆玻璃嗎?」

由於詹老師喜歡整齊,家裡的家具家電,都要齊頭,冰箱嫌大台冰箱,無法跟牆面對齊,結果買了兩台窄版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一台是太太的,一台是我跟女兒的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是太太的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這是我跟女兒的,身體不好經常吃中藥。」

餐廳的另一邊,還有兩個空間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哇這邊還有一個通道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通道應該要保持亮,這是我們的後陽台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哇第一次看過這樣的陽台,哇塞,這很特別耶。」

第一次看到陽台裝電風扇,詹老師說,怕老婆曬衣服熱,本來要裝冷氣,但工程不允許,最後改裝電風扇,連廁所也一樣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你這上廁所怕會熱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夏天大便會熱,一直流汗你不知道嗎?」

還真是kuso實用的設計,因為跟我一樣,都是ptt,怕老婆,不是,是疼老婆俱樂部會員,接下來的空間就不方便給看了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人家常說屋裡面,房中不要有房,是這個意思嗎?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對對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聽說你們家房中有房耶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房中有房耶,這裡是一個通道。」TVBS記者狄志偉:「這邊是通道。」命理師詹惟中:「這個是一個櫃子的門,做兩個作用,所謂房中有房,是說有門檻,那麼這是一個暗門。」

原來門的另一邊是師母跟女兒的房間,刻意跟公共空間隔開是想要保有妻女的隱私,避免你們夫妻反目,咱們就不看了。

詹惟中的家位於台北市北投,權狀65坪,由於是20年以上的舊電梯大樓,公設比非常低,1年多前,1坪50幾萬買,裝潢花了半年400萬打造。命理師詹惟中:「要買到一層一戶,其實不容易,屋外又有停車場,一望無際的,沒有阻礙,於是就喜歡,格局又方正所以這裡自己住是住運氣,不算投資,但我這裡買也算便宜,沒有虧到錢。」

詹惟中說,這間房子跟他過去住辦合一不一樣,特別是為家人打造的純住家,一家三口住,空間綽綽有餘,他說努力賺錢是為家人奮鬥,有土斯有財,目前名下擁有好幾間房的他,暫時都有用途,並沒有出租,地段都是黃金區,不擔心跌,打拚房產做為未來的養老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詹惟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433

0.1893